網頁

星期四, 5月 14, 2015

羅德島大學博士生倪振獲中國傑出海外留學生獎

羅德島大學(URI)博士生倪振,日前成為該校第一個獲得中國政府傑出海外學生獎的博士生。
            中國政府從2003年起,每年表揚多至五百名在海外就讀,學術及研究表現優異的中國博士生。倪振是第一個獲得此獎的羅德島大學博士生。該獎包括中國國家留學基金委(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頒給的獎狀一紙,以及獎金六千元。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總領事章月,日前在紐約把獎頒給了倪振。
倪振在中國長大,2012年從羅德島大學取得電子工程碩士學位。他的指導老師是羅德島大學Robert Haas電子工程副教授何海波(Haibo He)。
            倪振的研究,專注於成長中的計算智能領域,利用電腦模式來模擬人腦如何思考。他希望藉由這科技發展出智慧電網,能
就電力流動做決定,並智慧、有效率的修復電力。
,我們正在利用能使得電力系統在優化,安全,可靠方式下運作的有適應性動態編程,提議一個嶄新框架。
倪振和何教授正在發展中的新計算智能技術,可以應用到很廣泛,複雜的系統上,例如電網,工業控制,人機互動,認知無線電網路,以及智慧城市。
            倪振的研究資金,來自國家科學基金會,美國航天航空局(NASA),陸軍研究辦公室,美國國防部高級計畫研究局,以及海洋能源管理局。倪振和何教授正在做計算智能研究的基礎原則研究,希望能應用在諸如羅德島的離岸風力電場等項目上。
倪振今年稍後將畢業。他希望在世界某個角落的大學裡,找到一份教職,繼續做相關研究。

圖片明:
羅德島大學博士生倪振(左),從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月(右)手中接下“中國傑出海外留學生獎”。(圖由羅德島大學提供,何海波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