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2, 2015

新英格蘭北大校友會慶廿一週年 將推輔導學弟妹計畫

新英格蘭北大校友會提供。
            新英格蘭北京大學校友會五月十日在哈佛大學生物實驗室舉行年會,舉辦生物醫療及金融座談,慶祝母校成立117週年,本地校友會創辦廿一週年。
北大校友會副會長王麗梅(中)由王恆(右二)協助,把北大的
禮物,送給新英格蘭北大校友會。會長羅嘉元(左二)代表
接受。左一為司儀逯月嬋。(菊子攝)
            北大校友會副會長王麗梅與該會工作人員特地趕到祝賀,代表北大感謝校友情深意重,說明北大是中國政府支持的985重點學校,在2008年時已設定要在120 週年校慶前,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企盼校友鼎力匡助。
            她說,根據“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去年十月公佈的評比,北大排第三十九名,在亞洲排名第二,在中國排名第一。以學科分時,北大已有十四個學科排進全球前一百名。
張若冰(左起)主持生物醫療講座。講者包括丁元華,欒甡,王瑛
,吳琼,劉軍。(菊子攝)
            王麗梅還表示,北大黨委書記朱善璐日前率團抵南加州訪問,參加當地校友會的三十週年慶,並出席論壇,隨後趕往墨西哥,特地要她代向新英格蘭校友致意,並送上燕園建築,燕園花草,燕園動物三本書。
            當天的北大年會由逯月嬋擔任司儀,新英格蘭北京大學校友會會長羅嘉元致開幕詞,張若冰主持生物醫療座談,劉若主持金融講座。
羅嘉元匯報了過去一年的校友會活動,包括五月辦年會,六月參加波士頓龍舟賽奪銅牌,七月辦了7080級學長燒烤會,為即將辦理的“輔導(mentorship)”項目打基礎,九月辦的迎新燒烤會有二,三百人參加,盛況空前。此外的活動包括多次博雅論壇,參觀博物館,欣賞音樂會,爬山,滑雪等等。
   劉軍(右),吳琼(左)和學弟妹們分享所知所學。(菊子攝)
          
            羅嘉元指出,當天的校友年會特地安排了生物,金融兩場講座,旨在為即將推出的“輔導”項目鋪路,請出了優秀校友讓大家認識。她還透露,熱心學長去年捐了七千元,當晚年會後的豐富自助餐,都要多謝這些學長。
            生物醫療講座部分,講者包括賽默飛(Thermo Fisher Scientific)法規事務主任,81級的欒甡;哈佛大學統計系教授,81的劉軍;諾華蒂(Novartis)大分子分析全球主管,81級的王瑛;分析集團(Analysis Group)衛生保健經濟學家,93級的吳琼;哈佛大學衍化生物學教授,91的張;輝瑞製藥公司亞洲研發主管,83級的丁元華等人。
王飏攝
            金融講座部分,有Leerik合夥人產權研究梁,約翰漢考克(John Hancock)的Mindy Perry,黑石公司的Erin Xie,威靈頓的夏笑峰(Xiaofeng Xia)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