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1, 2015

慶祝世界太極日 五團體華埠牌樓秀功夫

五個武術,功夫團體,四月廿六日在華埠牌樓前慶祝世界太極日,數十人在華埠公園同時演練,示範功夫,十分引人矚目。
            世界太極日是從1999年起,全世界有八十多個國家一百多個城市在每年四月最後一個週日舉辦的活動。據說,這一面向大眾的活動,旨在教育人們,醫學研究指出練太極、氣功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也促使醫療健康領域人士從全球觀點來思考改善人體健康的可行做法等。
            波士頓今年的慶祝世界太極日活動,由五個參加團體中“最年輕”的“道門武當(Daoist Gate Wudang Arts)“主辦,南派武館,麥寶嬋武藝協會,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勒星頓陳太極團等參與演出。
            這五個團體在華埠牌樓旁的華埠公園,從早上十點起,輪流上場。“道門武當“掌門人周玄雲先主持一個工作坊,免費教人打太極。十點四十五分再由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以舞獅為慶祝活動拉開序幕。
            麥寶嬋武藝協會的Jean Lukitsh,南派武館的黃雅亭,華林功夫及太極學校的余翠梅,Bob Rosen,以及勒星頓陳太極團的師傅等人,各自率領徒弟在場內輪流演練,也彼此切磋技藝。
            周玄雲透露,在19941999年間,他曾出家到武當山修煉,1999年後雲遊四方,在雲南落腳授徒。其中一名外國學生,後來率領由多所大學人員組成的學習團,到雲南跟著他整整學了一個月,讓他認識了現在的妻子朱麗(Julianne Baecker),這才於2009年搬到波士頓來。
            周玄雲的來到波士頓,打出武當招牌,也使得以往以少林功夫,楊氏或陳氏太極為主的大波士頓華人武術界,更為多元化起來。
            當天在會場協助,本身做噪音控制專業已三十餘年的一名周玄雲西人徒弟透露,經由Ameriprise金融服務公司支持非牟利機構的社區項目贊助,周玄雲在紐百利港(Newburyport)免費教他們太極,學生也已有好幾十人。
            查詢“道門武當”詳情,可上網www.dbahealth.org

圖片說明:

       左起,周玄雲,Jean Lukitsh,黃雅亭等師傅,日前帥徒弟在華埠牌樓前演練,慶祝世界太極日。(菊子攝)

       幾十人一起在華埠公園演練太極的場面,頗為壯觀。(菊子攝)

       周玄雲的徒弟Kathleen Kondylas(右)和贊助商AmeriPrise工作人員,在會場協助宣傳。(菊子攝)

       華埠居民劉華權的兩名孫子,這天也加入了示範演練行列。(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