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5月 01, 2015

中華軍史學會誌記抗戰勝利70週年徵文

轉載(波士頓僑教中心提供)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臺北29日電)為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中華軍史學會現正辦理學術研討會徵文,希望透過史料的呈現與學術研討,讓全民瞭解國防的重要,歡迎各界踴躍投稿。
 中華軍史學會表示,回顧70年前,中華民國歷經8年艱苦抗戰,終於取得對日作戰勝利,可以說是中華民族史上最壯烈、犧牲人數最多的聖戰,除廢除清末不平等條約對我國的迫害,並一舉成為世界五大強國之一,成為聯合國創始國家;另因抗戰勝利,臺澎金馬也從日本統治下歸還,期間相關議題及史料,著實豐富,值得深入探討,因此,期昐藉由史料的呈現與學術研討,彰顯國軍官兵為國家犧牲奮鬥的精神意志,省思無國防即無主權的國際現勢,使全民能夠支持國防、參與國防,讓中華民國擁有固若磐石的防衛力量。
 中華軍史學會提醒,投稿論文一律以中文撰稿,收件至6月1日止,稿件需在1萬5千字左右(不得超過2萬字)。
 相關研討會訊息可逕至臺北市中山區大直北安路807號後棟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學術研討會籌備委員會或以電子郵件(blackmark1977@gmail.com)寄信至籌備委員會聯絡人彭增榮洽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