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09, 2015

查理貝克要成立MBTA監管委員會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 )昨(八)日公佈特別小組提交的MBTA報告,建議成立一個五人的財政及管理控制委員會(Fiscal and Management Control Board),在未來三到五年內監管MBTA營運。
該報告也建議制定一、五及廿年的開支計劃。
            該會委員將由州長,議會首長指派,以期重整MBTA紀律,維修設施。
            查理貝克表示,麻州民眾應該要有一個管理、營運良好,有效率地交通系統,但根據該調查報告,MBTA卻不是這樣的一個機構,
            該報告並未建議大幅增加營收,但建議麻州議會廢除最近通過,費率每兩年只能漲價5%的限制,改交由財政及管理控制委員會來實施任何漲價措施。
            該小組也建議,一旦MBTA制定了適當的巴士,火車及車站維修,更新計劃,議員們應考慮增加撥給經費。
            今年二月廿日成立的這六人特別小組,在報告中提出的主要發現包括,營運預算不切實際,長年的設備維修投資不足,為充分運用已撥備的款項,在完成工程項目上掙扎,人事效率不彰,管理不善,在整體營運及擴展計畫上缺乏遠見,領導層常換人,組織不穩定,提供服務時未以乘客為重心,招標過程有缺失,責任不清,不需聽命於州長或議會。
            過去這兩天,波士頓環球報等英文報章,已連篇報導該報告指出的MBTA營運缺失,包括從2010年起的過去五年來,MBTA坐擁廿二億元的維修,更新設備經費,卻只動用了六億三千一百萬元。MBTA員工濫用聯邦政府的一年最多可申請十二週無薪休假,以照顧生病家人或新生嬰兒的家事假法。
MBTA發言人透露,在去年六月三十日截止的2014會計年度內,共有13.2%的員工缺席是因為家事假或病假。在該年度內,MBTA拿出三百八十萬元來付加班費,好填補那因請假而出現的工作空缺。2015會計年度內,估計約需付出二百九十萬元。
            該一缺席現象,也影響了地鐵的服務。單只是在2015年一月份內,就有692班巴士服務取消了,就是因為已批准的家事假或病假。
            聯合獨立黨(United Independent Party)主席費卻克(Evan Falchuk)昨日批評麻州州長特別小組提出的報告,指該報告並無關於未來的遠見,彷如只是為了要讓查理貝克對MBTA有更多控制權而撰寫。他認為整頓MBTA的營運,應該從二月份就開始做了,而且MBTA的營運表現,早已壞到足夠要求MBTA董事會的董事們辭職,沒有必要等了幾個星期,才來說大家早已知道的“該採取大膽的改革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