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13, 2015

華夏文化協會慶三十週年 表揚哈金、李保華,David DeRuosi

華夏文化協會十二日晚在喜臨門酒店舉行第十屆籌款晚宴,慶祝成立三十週年,表揚哈金,李保華,摩頓市學校總監David DeRuosi
            華夏文化協會三十年前在麻州郊區成立,大約1997年才遷進摩頓市,承辦夏令營,並從此成為豐富摩頓市文化景觀,為地方上提供多元服務的一個重要組織。該會近年和摩頓市府,摩頓青年會,摩頓公校等機構密切合作,還吸引了包括在Life Science Nation工作的周暘,在美林證券工作的李承翰,在布蘭岱斯,東北大學,摩頓高中就讀的學生等更多亞裔青年,青少年加入義工行列,也因此更深入社區。
            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當晚感謝各界支持,直言非牟利機構為社區服務,沒有大眾支持,不可能維持下去。
            當晚獲表揚,目前在哈佛大學高階領導力計畫項目做資深學者,同時是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董事會主席的李保華表示,獲得華夏文化協會表揚,對他來說非常有意義。當年他父母從中國台山移民來美時,就是仰賴華夏文化協會這類機構,獲得許多幫助,才能夠在陌生,舉目無親的異域他鄉,感到溫暖,獲得力量,安家立業。也是因為有了華夏文化協會這類機構,他們才能更容易些的傳承他們所來自地方的文化。
            早就以英文寫作揚名,今年二月才出版中文詩集“另一個空間”,正式成為中英雙語作家的波士頓大學教授哈金,當晚謙虛表示,他只是打從心底認為,無論你,我各是什麼人,大家都是人,都同樣有喜怒哀樂的情緒,悲歡離合的故事,他只是把那相似特性描繪了出來,讓讀故事的人,都能感同身受。他也認為文化對一個社區來說是很重要的內涵,美國的傳統精神之一,也在尊重文化。他期望來到美國定居的華人,不但欣賞自己的固有文化,還要在那基礎上,創造出在美華人的文化。
        摩頓市公校總監David DeRuosi當晚侃言教育的重要,透露他本人就是教育受益者,不但是他家中第一個上大學子女,還取得博士學位,從溫卓普(普Winthrop)市的特殊需要老師開始,度為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創辦了“解決衝突”課程,如今是在多元化上全麻州排名第二的摩頓市公校體系總監。
            華夏文化協會當晚還表揚了多名青少年義工,安排的表演節目包括華夏舞蹈團甘斯亭的“雪中梅花”傳統中國舞蹈,柏克萊音樂學院高手Michael Yu演唱“一千年”,“我看見火”,衛斯理學院武術教練陳笑儀示範太極武術,哈佛木蘭藝術團走秀展示旗袍。
            當晚還有該會董事暨拍賣師Paul Solano主持的現場拍賣。該會董事捐出的義大利度假屋七日遊,由出價二千二百元者得標。正在波士頓展出書法的李洪智也捐出書法一幅,現場拍賣。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非常捧場,買走了無聲拍賣中的兩幅球員打球照片。

圖片說明:

            華夏文化協會行政主任洪梅(左二)和該會主席歐德華(Edward F. O’Connell)(右一起),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麻州參議員Jason Lewis和哈金,李保華,David DeRuosi等三名得獎者合影。(菊子攝)

            華夏文化協會主任洪梅(左二)和三名得獎者,右起,哈金,李保華,David DeRuosi。(菊子攝)

華夏文化協會的籌款晚宴,有許多老外出席支持。(周暘攝)
            摩頓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也買兩幅照片,支持華夏文協的籌款活動。(菊子攝)

            洪梅(右)說明,這幅書法作品是白謙慎捐出來義賣的。(菊子攝)

            王藐若(右二)率領的哈佛木蘭藝術團走秀示範旗袍。(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