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05, 2015

中華公所董事大會轟會議紀錄不全 提案修改選舉辦法

董事陳家驊(左,立者)提議,可要求榮氏管理公司重新商議管理合約。
主席台上為中華公所職員,右起,雷景林,李嘉玲,阮鴻燦,
黃立輝,翁宇才。(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中華公所董事前晚(三月三十一日)在董事大會中炮轟會議紀錄偏漏不全,追究遡源公所指派出席代表公文遊走動向,提案修訂公所幹部選舉辦法。
            中華公所前晚召開本年度第二次董事大會,在是否通過上一次會議紀錄這第一項議程時,就已開始爭論不休。
            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也表示,他曾在會議中說明,遡源公所曾交給他一封公函,註明新年度要派鄺國添為出席中華公所代表,但這封信不知為何竟回到了遡源公所。不過會議紀錄中卻並無這段記載。
            出席董事們議論紛紛,探問那封信是怎麼從中華公所中不翼而飛的,又是怎麼回到遡源公所的。
            阮鴻燦還指出,他在一月份董事大會中,曾提及中華公所章程,以及歷年紀錄,都只承認英文名為Hoy Kew Association的海僑協會,並沒有Hoy Kew Center這組織。若Hoy Kew Center要加入中華公所,可以申請。但當晚派發的一月份董事會議記錄,卻並沒有放入這段話。
            一名熟悉內情者透露,遡源公所日前辦春宴時,大埠宗親與本地主席,顧問等也曾為此開會討論,已確定改由紐英崙遡源現任主席鄺衍坤親自出馬,擔任出席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代表。
董事李奇舜(左二)強調,他提出的公所職員輪值辦法,只是建議,
有待各董事提增刪意見。(周菊子攝)
            在物業小組報告時,中華公所董事們再次討論榮氏管理公司承包更換大同村防火警報系統合約,要求增撥款項事宜。期間董事們議論起在大同村管理合約再度招標時,榮氏並非競價最低公司,嚴格說來,中華公所已損失不貲,這次更換防火警報器,遭遇天花板石綿問題,其實應該是已管理大同村逾十年的榮氏公司早就知道的樓宇狀況,卻設計報價不當的錯誤,不應由中華公所承擔。
            陳家驊在會上提案,照公所上次通過的議案,只負擔更改設計中的廿萬元,若榮氏不同意,可要求重新商議管理合約。
董事鄺衍坤(左一)是中華公所今年的新董事之一。(周菊子攝)
            在選舉小組報告時,公所董事們再度為協勝公會在黃述沾過世後,是否已整整三年未繳會費,是否會籍仍有效,應否罰款等細節,分別各抒己見。董事謝中之並要求中華公所職員印發協勝公會繳交會費的歷年紀錄,以期所有董事都能進一步確認相關細節。
            董事謝中之也在會中追究僑立學校積欠中華公所租金,迄今未還一事。會中有董事表示,僑立學校已繳交該筆費用,有董事指當年中華公所董事大會已通過議案,容許勾銷該筆費用。謝中之也要求中華公所職員拿出當年紀錄來對證。
            董事李奇舜這次也終於有機會略微詳細的向董事大會報告,他草擬的公所職員產生辦法,從選舉改為輪值的建議。他強調,該一草案只是建議,希望各出席董事把該草案帶回各自所屬僑團討論,提出修訂意見,再由董事大會作最後決議。
            董事陳家驊在討論中表示,在討論這一方案之際,似乎中華公所也應重新檢視各個僑團的會員、代表資格,以及各僑團到底該有多少名代表可出席中華公所董事大會。他指出,有的僑團會員幾百人,有的僑團小貓兩三隻,有僑團派來出席中華公所的代表,在當代表前和該僑團根本無任何關係等狀況,都是應該審視的細節。
            當晚各僑團宣佈事項,包括中華公所將組團探視望合山墳場,波士頓華埠退伍軍人會黃國麟報告該會訂六月八日(週一)晚在帝苑大酒樓舉行就職典禮暨籌款會,每桌四百元,盼各界支持。董事何遠光報告,今年的“波士頓亮晶晶”大掃除活動定五月二日舉行。

            當董事梁添光起身,談掛旗的事時,將近一半的出席董事紛紛離席,董事會也在當時已是晚上九點半多而順勢解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