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8, 2015

紐英崙藝術學會迎春攝影展“百花齊放”

紐英崙藝術學會刻正在波士頓華埠愛丁保羅街會址舉辦“迎春攝影展”,並邀得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BCPA),紐約攝影家參加。會場內一百多幅作品,種類繁多,美不勝收,將展出兩週,直至五月九日。
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芬芳指出,在該會資深攝影師梅國治,以及其好友贊助下,這次的展覽,得以擴大舉辦,在該會會員之外,還邀來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以及來自紐約的攝影師陳子傑,陳俊雄參加展覽,整個展覽因此內容更豐,規模更大,參展者,出席者之間的交流,切磋,也更熱絡。
據悉,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共有廿多人送作品參展,廿五日這天也有曾任會長的陸德禮等多人出席,拉近了波士頓市區和郊區愛好攝影人士之間的距離。
梅芬芳表示,今年的這次攝影展,可謂該會歷年展覽中題材最豐富的一次,不但有大量風光圖片,也有表達人文的,強調黑白的,呈現生活的等等照片,還藉著攝影師的獨具慧眼,讓參觀者在欣賞各種美景之餘,也發現有些他們平常見慣的街道巷弄,人們表情,怎麼在攝影師所捕捉的鏡頭中,居然美的這麼不可思議。
展出圖片中,既有色彩清新的花草圖片,也有波士頓華人攝影學會成員展出的非州草原和動物,還有一些很特別,仿如抽象畫,或是捕捉星空,極光的照片。
廿五日在攝影展開幕時,紐英崙藝術學會會長梅宇國,本身是攝影大師,作品曾多次獲得國際大獎的董事長趙羨藻,名譽顧問梅伍銀寬,作品曾在波士頓美術博物館拍賣活動中高價售出的該會攝影班歷屆老師梅國治,以及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現任會長李國忠等人一一應邀致詞。
梅國治接著請張筱義解釋兩張他所拍攝,圖案相同,但焦點不一的照片,用意何在,藉以促使出席者思考拍照時,照片想要表現的是什麼,該怎麼取決圖片焦點位置等。
紐英倫藝術協會的“迎春攝影展”,將從即日起至五月九日的每天早上11點到下午4點,在該會愛丁保羅街25號二樓會址內開放展出。
該會將於下週二,晚上六至八點,開攝影班新班,有意參加者,可洽該會。

圖片說明:

      紐英崙藝術學會迎春攝影展合影。前排右起,梅宇國,趙羨藻,金薇微,梅伍銀寬,梅國治,黃鏡明,李國忠,後排左一為梅芬芳。(圖由紐英崙藝術學會提供)

            梅國治微笑透露,如今的老伴,當年免不了要當他的攝影模特兒,留下這幅窈窕淑女拾階而行美圖。(菊子攝)

                  本身是金融專業,如今在廣告公司內當會計的梅芬芳,因攝影功力受老師梅國治賞識,現接掌該會攝影組。(菊子攝)

      梅芬芳的作品,靜謐晨色。(圖由藝術學會提供)


      梅國治的作品。(圖由藝術學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