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16, 2015

四月十五日波士頓回憶馬拉松賽爆炸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夫婦,和Krystle Campbell的家人在
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對面,一起揭曉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旗幟。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2015年四月十五日下午兩點四十九分,陽光普照中的波士頓,沈浸在教堂鐘聲裏默哀,肅穆誌記,兩年前,炸彈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線旁爆開,先後四人喪命的無情時刻。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右二),和Krystle Campbell
的家人一起出席波士頓馬拉松賽旗幟揭曉儀式。(
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兩人,昨日一早,分別在波約斯頓街(Boylston)上的兩顆炸彈爆炸的地點,揭開展示“波士頓堅強(Boston Strong)“,印著一顆心得旗幟,並在愛爾蘭風琴奏出的憂傷曲調中,和部分受害者家屬魚貫走進波士頓公共圖書館,彼此慰問,共進早餐。下午兩點四十九分,再依序分別在波士頓市政府廣場,麻州州政府大樓紀念廳,舉行了默哀儀式。
那是2013年的四月十五日,兩個壓力鍋式炸彈在波士頓斯頓街公共圖書館對面,以及775號的論壇餐廳前爆炸開來,兩聲巨響,白煙冒起,三人殞命,二百六十餘人輕重傷是不一。
幾天過後,丟炸彈的人在企圖逃離時,又殺了一名麻省理工學院警察。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三)和Martin Richard失去一條腿的妹妹Jane
以及家人,一起出席紀念儀式。(
菊子攝
            在麥得福(Medford)長大,喪命時年僅廿九歲的 Krystle Campbell 的家人,以及住在多徹斯特,受害者中年紀最輕,才八歲的 Martin Richard 的家人,昨日分別和州長、市長一起揭曉今年的馬拉松賽旗幟。
            在爆炸案中喪命的,還有來自中國,時年廿三歲的波士頓大學學生呂令子,以及數日後被恐怖份子槍殺的麻省理工學院警察 Sean Collier。
            Martin Richard的父母,哥哥,以及失去一條腿的妹妹Jane,昨日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以及多名警察,消防員,穿著藍馬拉松夾克者在目前已關門了的論壇餐廳(Forum restaurant)前,沈默悼念。
            許多人身上別了藍黃白的別針,誌記“一波士頓日(One Boston Day)
  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中失去兩條腿的受害人,穿著義肢,
在家人陪伴中走到波約斯頓街上。(
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昨日發出了一份聲明,表示受兩年前事件影響的許多人,早就向大眾展現了他們誌記過去榮耀,紀念已失親人,展望更好未來的勇氣,優雅及決心,大家都應該像他們一樣。
            波約斯頓街上,昨日有很多人們擺出來的紀念品,卡片,跑鞋,氣球,花朵。卡片上寫著包括“和平”,“別再傷害更多人”的心願。
            法庭已於上週宣判,佐哈(Dzhokhar Tsarnaev)共犯罪三十項,其中十七項都可判死罪。聯邦法官將於下週決定,是否判他死刑。和佐哈一起犯案的哥哥,已於兩年前在警察追捕時被殺。
愛爾蘭風琴聲昨早在波約斯頓街上飄揚。
菊子攝)
 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線的觀景台,已經搭建起來。(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