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05, 2015

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拜會佛蒙特州政要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近日繼續轄區拜會之旅,331日及41日先後抵佛蒙特州首府Montpelier,該州第1大城伯靈頓(Burlington)市,探訪副州長等政要,為加強該州與台灣之經貿、科技、教育及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奠定關係。
賴銘琪在經文處組長官大鉎陪同下,拜會了佛蒙特州副州長兼參議長Phil Scott、經濟發展廳廳長Patricia Moulton、眾議會議長Shap Smith,聯邦參議員Patrick Leahy (D-VT)等人,以及聯邦眾議員Peter Welch (D-VT)的選區辦公室,商業委員會等。
佛蒙特州眾議會非常友好,為歡迎賴處長一行到訪,特別在三月31日上午通過決議案,重申該州與中華民國(台灣)關係友好,肯定台灣在東海海域所扮演的和平締造者角色,支持加強美國及佛州與台灣的貿易關係。
賴銘琪在拜會期間與前述人士就加強雙向經貿投資及教育合作等事項,廣泛交換意見。佛蒙特州副州長Scott、經濟發展廳廳長Moulton、眾議會議長Smith,以及商業委員會主席Botzow等人不但歡迎賴銘琪等人的到訪,也與經文處熱絡研議和佛州簽署教育合作備忘錄,以推動包括教師及學生交換計畫之教育合作交流項目。
佛州人口約63萬人,北鄰加拿大,面積略小於台灣。根據美國商務部2014年統計,該州與台灣雙邊貿易額約135百餘萬美元,台灣為該州第9大出口市場,該州享有貿易順差約51百餘萬美元,主要出口項目為電子零件、光學、醫療、核反應爐及木材等。經文處每年均參加該州於5月間舉行之工商展活動,以推廣台灣形象及促銷台灣優質產品。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拜會佛蒙特州副州長Phil Scott。(圖由經文處提供)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拜會佛蒙特州眾議長Shap Smith。(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