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4月 28, 2015

蘭亭雅聚宋向陽談碑拓

由大波士頓書法愛好者組成的“蘭亭雅聚,日前在傅萊明罕鎮公共圖書館,請宋向陽淺談”碑拓“,為初學書法者提供入門進階參考。
     蘭亭雅聚活動籌辦人孫志勝指出,宋向陽師從上海書法名家潘良楨,學習書法多年,近年在顏體,漢隸的研究上更為深入。
宋向陽當天從金石學與碑帖的關係開始講起,詳細解釋了金,石,碑,帖為什麼在學習書法上很重要,碑帖的鑑定,史晨碑的不同拓本等。他的講談,既具知識性,還趣味橫生。
他用幻燈片讓出席者更一目了然的知道,碑的各部位有不同名稱,說文解字這古籍也有解釋,碑文有敘述性,表功德,紀篡言,傳典籍等不同功能。
講談結束後,宋向陽, 齊雅明還即席揮毫,臨摩史晨碑
停職赴大陸遍訪名師學書法,並赴中央美院,敦煌藝術研究院學習書法三年的王天中,也才剛從大陸回來,這天加入書寫陣容,揮灑隸,楷篆等多種字體。
出席者中在沙朗(Sharon)鎮開裝裱店的宋濤,也和出席者交流了他的裝裱經驗。
孫志勝指出,為因應愛好書法者的學習需要,該組織將增設書法學習班,利用網絡教學,以及每次聚會的交流,協助,引導愛好者進一步了解,掌握書法。擅長顏體的宋向陽將帶領臨摹字帖,並在蘭亭雅聚的網路討論區公佈練習內容,點評習作。
蘭亭學書班目前臨摹的古代名碑帖包括智永楷書千字文,王羲之蘭亭序,漢代隸書史晨碑,朝侯殘碑, 顏體仙壇記碑和自書書告身帖,多寶塔,勤禮碑等
      蘭亭雅聚五月份將請杜偉演講,揮毫,另將與波士頓華人攝影協會合作,舉辦羊年夏季書畫攝影藝術展覽
該組織活動公開,歡迎各界參與,查詢可洽 zsun98@gmail.com,或上網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romgroups#!forum /bcc –shufa

圖片說明:

      宋向陽談碑拓。(圖由蘭亭雅聚提供)

      齊雅明(前左),宋向陽(前右),王天中(後右)等人在講談結束後即席揮毫。(圖由蘭亭雅聚提供)


      宋向陽準備的其中一張幻燈片。(圖由蘭亭雅聚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