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6, 2015

阮氏慶新春為排球做善事 僑團熱烈響應

紐英崙阮氏公所四月四日晚在波士頓龍鳳大酒樓慶祝乙未羊年新春,數百政要,嘉賓歡聚,封利是感謝華埠治安巡邏隊為僑社服務。會上為華埠青少年打排球籌款善舉,意外牽引僑團爭相贊助,短短五分鐘內,募款三千元。
        阮氏公所主席阮浩鑾,阮謝少珍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新秀司儀阮奕云當晚串場主持節目,說吉祥話拜年,請政要,嘉賓致詞。同是阮氏宗親的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主席阮偉昌,波士頓洪門監堂長阮振強在場協助招呼宗親,嘉賓。
遠道來賀的宗親有阮氏總公所主席阮壽雄,紐約阮氏公所主席阮偉富、阮家麟,紐約常委阮英俊。
            包括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麻州眾議員黃子安,摩頓市市長葛帝生(Gary Christenson),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Steven W. Tompkins),波士頓市議員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雀喜市(Chelsea)市議員凱文布朗(Calvin T. Brown) 等,當晚有眾多嘉賓到賀。
其中黃子安和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代表王芳菲,還分別送上表揚狀。
在嘉賓致詞時,賴銘琪用廣東話感謝阮氏公所對經文處,民國政府的支持,笑言上任以來,見得最多的人是阮鴻燦。
提多傑克遜,湯普金,凱文布朗等西人嘉賓上台時,紛紛稱兄道弟,這天都是一家人。提多傑克遜表示要敬老,彼此有如兄弟般的保護華埠存在,搏得一片掌聲。
戴上黑框眼鏡,顯得更加斯文的摩頓市長葛帝生,當晚再度用中文致詞,還說不要下雪,又令會場爆出笑聲,讚許聲。
            餘興節目進行時,唱卡拉OK和抽獎交替進行。阮鴻燦和昭倫公所新任主席譚達兒合唱“勝利雙手創”,經文處長賴銘琪和譚達兒,阮鴻燦合唱“小李飛刀”,賴銘琪和阮氏婦女部合唱“梅花“,一曲接一曲的,唱者,聽者都樂在其中。阮浩鑾拿著一瓶來自台灣高粱酒,逢人就斟一小杯的,也讓不少人“酒逢知己千杯少”的high起來。
             阮鴻燦和阮浩鑾當天早上在公所祭祖時,決定向社區報告,阮氏決定捐款支持華埠青少年打排球。沒想到阮鴻燦晚上在台上宣佈,並即場呼籲熱心人士捐款時,竟一呼百應,各僑團爭相響應。
            其中阮氏的兄弟宗親,昭倫公所更是支持最力,包括主席譚達兒一出手就五百元,加上顧問許揚威,監督譚柏林,聯發瓜菜東主譚瑞新等,昭倫公所總共捐出一千元。加上波士頓安良工商會與該會元老梅錫銳合捐的四百元,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的三百元,在短短五到十分鐘內,就有不下廿一個僑團或個人,捐款共三千元。
            北美華人排球協會年度比賽統籌之一的阮浩鑾非常欣慰,直指波士頓華埠僑社彰顯,發揚了團結做好事精神。

圖片說明:

            阮氏公所主席阮浩鑾(前右三)以及阮梅掌朱(前左二)等人邀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左三)等嘉賓,一起向僑團,宗親敬酒拜年。(菊子攝)

        阮氏公所主席阮浩鑾(前左,半蹲者)等人邀請支持僑社年輕人打排球的捐款者,和經文處長賴銘琪(左抱球者)等人合影。(菊子攝)

            阮氏公所婦女部和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前左二),處長賴銘琪(前左三),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四)合唱“梅花”。(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右二)頒發州議會表揚狀,阮氏公所主席,阮謝少珍(右起),阮浩鑾,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浩鑾代表接受。(菊子攝)

            昭倫公所主席譚達兒(左一)情緒高昂,伸出五隻手指,捐五百元。(菊子攝)

            阮謝少珍(右三起)代表阮氏捐款支持華埠治安巡邏隊,謝中之,鄺坤珍等人代表接受。(菊子攝)

            阮鴻燦(右)向出席者報告, 阮氏宗親阮伯疇(中)送一幅他畫的“蝦”,送給摩頓市長葛帝生(左)。


            阮伯疇夫婦送畫給摩頓市長葛帝生(中)。(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