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29, 2015

波士頓經文處感謝僑界餐會 江宜樺、賴銘琪獻歌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廿七日晚在龍鳳酒樓席開十二桌的感謝餐會,為大波士頓僑界乙未羊年春宴畫下句點。總統府資政江宜樺不但出席,還大方獻歌,讓出席僑胞大感高興。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兩名波士頓僑領馬滌凡、梅錫銳,總統府資政江宜樺等人在會中一一發言,代表台灣政府向出席的各僑團首長表達感謝之意。
賴銘琪的講話,強調感謝,還用廣東話發表了一段頗長感言。他表示,從去年九月來波士頓上任處長一職迄今,出席了不下二百多場中西僑團,組織的活動,在交流,拜會中,不但體會到僑界的堅定支持自由,民主台灣,也感受僑界為波士頓當年曾匡助國父孫中山創建民國這歷史淵源所有的驕傲。他笑說今後要把歌練得更好,聊以向僑界表達謝意。
目前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做訪問學者的台灣總統府資政江宜樺,當晚侃言他和僑界頗有淵源,和新英格蘭也關係不淺。
1960年出生的江宜樺,從耶魯大學取得政治學博士學位後,回台灣執教,在台灣大學內歷任政治系教授,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學校教務長等職位;從政後,又歷任研考委主任委員,內政部長,行政院院長,卸任前曾被視為繼馬英九之後的下一位總統人選。
江宜樺透露,他和海外僑界的關係,除了當年做學生時,僑胞很照顧之外,在擔任研考會主委時,為研議是否應該裁撤僑委會,或併進外交部,到海外巡迴十天,拜訪六個城市,聽取僑界意見,最後向總統提出不要裁撤僑委會的建議。由於那段時間的時相往還,他和時任僑委會委員長的吳英毅,也成為好友。
江宜樺和新英格蘭的關係,不但是因為他自己從耶魯大學畢業,更因為他妻子李淑珍是從羅德島州布朗大學畢業的。他們兩人在新英格蘭住了五年。如今又再來波士頓進修半年,預定八月後再轉往史丹福大學進修半年。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當晚為履行邦克丘社區學院董事會董事,頒發獎學金的職務,才姍姍來遲。
        廿七日晚的感謝餐會,在致詞後歌聲不斷。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以一曲“上海灘”後,江宜樺也獻唱“天龍八部”主題曲“兩忘煙水裏”。
            當晚因賴銘琪與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都是宗親的昭倫公所,特地自己買了一桌,參加聚會,聯袂上台唱歌的為宗親造勢。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起),張小慧,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務委員梅錫銳,李淑珍及總統府資政江宜樺夫婦,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在經文處感謝餐會中感謝僑界。(菊子攝)

            左起,李淑珍,總統府資政江宜樺夫婦,經文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黃景佩,後右起,陳毓璇夫婦,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全美安良工商會元老胡英僚,波士頓兩名僑務委員馬滌凡,梅錫銳等人在餐會中合影。(菊子攝)

            江宜樺侃言他向馬英九建議,不要裁撤僑委會。(菊子攝)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感謝餐會,有一百多人應邀出席。(菊子攝)


        大波士頓僑團首長和總統府資政江宜樺,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在餐會後合影。前排坐者左起,梅錫銳,陳毓璇,黃景佩,雲雯蓁,賴銘琪,江宜樺,李淑珍,馬滌凡。(圖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