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3, 2015

可負擔住宅支持者籲波士頓市府提高連鎖金費率

三十多個住宅及工人培訓組織一日晚在波士頓市經濟發展長巴洛斯(John Barros)主辦的會議中,呼籲提高發展計畫繳付的連鎖金(linkage)額度,藉以增建可負擔住宅,支付辦理培訓費用。
            這些組織認為,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想要達成到2030年時共建造五萬三千戶住宅,可負擔住宅的經費每年增加二千萬元這理想,就應該利用正橫掃波士頓的土地發展熱,要求大規模商業發展計劃或機構擴建項目繳交的連鎖金額度,提高40%
        波士頓市目前規定的連鎖金辦法為十萬平方呎以上的土地發展計畫,每超過一平方尺需繳交8.34元可負擔住宅基金,1.67元就業培訓金。總金額可分七年繳交。
            呼籲提高費用者要求把費率提高到連鎖金每平方呎12元,就業培訓金每平方呎2.4元。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有權每三年調整一次連鎖金費率,以因應通貨膨脹,不過要把費率提高那麼多,還得議會通過。
            呼籲者提出的變通方法建議為,波市長可考慮把需要繳交連鎖金的土地發展計畫規模,從十萬平方呎降為五萬平方呎,徵收連鎖金的土地發展計畫種類從商用用途擴大到工業園區等。
        波士頓市內土地發展界人士表示,提高費率不見得有用,但卻絕對會增加在波士頓市已經很高的建築費用,並使得租住那些樓宇的租戶,得付更高的租金。
            大波士頓地產委員會執行長Gregory Vasil表示,波市官員應該先記錄一下,更高的連鎖金會對樓宇建造費用有什麼影響。
麻州可負擔住宅聯盟主任卡拉漢(Thomas Callahan)表示,波士頓市不再像一前那樣,在可負擔住宅上能得到聯邦及州政府援助。市府能夠控制的可用經費因此面對不少壓力。

過去十年來,波士頓市每年可從連鎖金那兒籌得六百四十萬到六百五十萬元,若溯自實施這一項目的1983年,迄今已從發展商那兒籌得一億五千五百萬元,也協助了建造一萬二千戶可負擔住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