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29, 2015

麻州公佈報告 去年逾千人服藥過量致死

麻州 “意外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致死人數(number of unintended opioid overdose death)“,去年逾千,打破歷年紀錄。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積極因應,昨(廿八)日獲聯邦健康及人民服務卿布維爾(Sylvia M. Burwell)表揚。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和麻州健康及人民服務長瑟德斯(Marylou Sudders)昨日公佈麻州在20122014年間,每個郡及每個市鎮的“意外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致死人數(number of unintended opioid overdose death)“報告。
聯邦健康及人民服務卿布維爾(Sylvia M. Burwell)昨日特地到麻州,在波士頓兒童醫院和麻州州長,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Steven W. Topmkins),希望屋(Hope House)執行長Fred Newton等人座談,討論因應方法。
根據報告,麻州去年共有1008人意外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致死,比2013年增加了3.3%,和2012年相比,則增加了33%,增加幅度驚人,有如傳染病一般。
在麻州政府的報告中,2014年內,有600宗死亡案件已證實與鴉片類藥物有關,另有408宗和藥效很強的藥有關。
查理貝克表示,這問題和區域,種族無關。許多人是合法服用醫生開給的處方藥後,進而上癮,再服用過量。他認為要因應這一問題,應該從醫生開的處方藥著手。
該報告的數據指出,五宗海洛因上癮案中,有四宗是因為服用止痛藥才黏上鴉片類藥物。由處方藥類鴉片導致的死亡案件,或海洛因相關的死亡案件,在2012年到2013年間增加了172%
麻州十四郡中,增加最多的是米斗塞郡(Middlesex),增加了30%,從2013年的154宗,增加到去年的212宗。
            包括波士頓市的薩福克郡(Suffolk ),倒是從2013年的115宗減少為2014年的98宗。
            波士頓市2013年有89宗,2014年截至九月份為止為64宗。在2014年一至九月內,麻州各市鎮“意外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致死人數最多的是波士頓市的64宗,其次為林菲爾德(Lynfield)的34宗,屋斯特(Worcester)的33宗。摩頓市只有一宗,昆士市有25宗。
            查理貝克上任後,今年二月指派了十六人組成委員會,進行研究並提建議,預定六月提出報告。

圖片說明:


            左起,聯邦健康及人民服務卿布維爾(Sylvia M. Burwell),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和麻州健康及人民服務長瑟德斯(Marylou Sudders)昨日在波士頓醫院開座談會,討論如何改善“意外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致死“人數大增情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