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5, 2015

清華醫學院副院長魯白訪波士頓

中國大專院校近年流行派員抵波士頓招才攬智,最近這一週,尤其熱絡,四月十二日有清華醫學院高層與相關專業人才小規模晤談,昨(十四)晚有南開大學物理學院書記孫騫在哈佛校園開招才宣講會。
追蹤各大學院校通訊的社區人士都能發現,最近這幾天,有如中國招聘熱,除前述兩機構分別於十二日,十四日,到波士頓招聘,今(十五)日還有華中科技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康緣藥業到波士頓打燈籠,尋覓適合人選。
十二日的招才,以講座形式傳遞。哈佛大學醫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HMS-CSSA)會長張進等人,為清華醫學院常務副院長魯白在達納法伯(Dana-Farber)癌症機構大樓安排了一場講座,請他談“中國生物醫藥科學與教育改革”,和三十多名醫學專業人士見面。
魯白在會中報告了清華醫學院在臨床研究方面,如何快速崛起的概要,包括在清華長庚醫院內,建立林傳研究中心,培養研究型醫師,培訓住院、專科等醫師,以及醫院管理人才。以國際化標準,進行現代化管理,還從事實驗醫學,根據遺傳和流行病學來選擇病人,在藥物及器械治療上,爭取國際認可的PoC
魯白還提及,為提升教授級人員質量,該校不但提出發表論文有一定數量,在專業領域內獲國際認可等各方面要求,還訂定一般至少六年經驗,才考慮給予終身教授認證的規定。
今(十五)日下午五點,華中科技大學副書記馬健輝將率華中科技和同濟醫學院訪問團抵波士頓,在哈佛大學醫學院達納法伯癌症機構,舉辦招聘會。
南京中醫藥大學的招聘,早已接受履歷表遞交,今日在波士頓舉行面試,約聘適合者九月上任。
大波士頓地區華人社區,最近這一兩個月,不僅有招聘熱,還有創業活動熱。未名紫荊創業聯盟,哈佛大學創業俱樂部等都一連辦過好幾場活動,波士頓大學CSSA的首屆中國留學生白鴿創業比賽也才於十二日落幕,昨(十四)晚就又有一場“中國留學生創業之夜”波士頓專場的活動,再往後,麻省理工學院的“中國創新創業論壇(MIT-CHIEF)也陸續有活動推出。

圖片說明:


清華醫學院常務副院長魯白在達納法伯(Dana-Farber)癌症機構大樓發表講談。(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