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01, 2015

麻州劍橋市商店將禁用塑膠袋

麻州劍橋市議會在三月三十日通過決議,明年起市內所有超市,進用塑膠袋。屆時劍橋市將成為麻州內禁用塑膠袋的最大城市。
            這一條例,又稱為“自備提袋(Bring Your Own Bag)”,將給店東一年時間來消化店內儲存的塑膠袋,一年後若不遵循新法,將面對巨額罰款。
            劍橋市議員Dennis Carlone是推動此法通過的主要議員。他表示,劍橋市曾經試過禁用塑膠袋,現在可以重新來過。
支持此法者包括轄區在劍橋市的麻州眾議員 Marjorie Decker。他說,他很高興劍橋市通過此法,雖然他對花的時間那麼長,感到有點失望。他說,劍橋市在很多行動上都是第一名,這次卻不是。
            劍橋市早從數年前就已開始討論禁用塑膠袋,並在過去三年間幾次大幅度修改條文,本月稍早才在特別委員會定案,週一交由議會投票。
            新法令將由劍橋市的公共工程局負責執行,有困難的商家可申請豁免,但將由該局局長裁決。
            劍橋市議會表示,通過此法,並不只是為了禁用塑膠袋,市議會還想促使消費者連紙袋也不要用。
            零售商將被迫向需要紙袋的消費者收取十分錢費用,藉以逼使消費者“自備提袋”。
            經由收費獲得的款項,將由店東收取,不是市政府。
            劍橋市議員馬克麥戈文( Marc McGovern)還提了一項補充法令,要求市政府夠馬一萬個可重複使用的袋子,分發給耆老及低收入居民,幫助他們因應這一新法令。
            劍橋是還將舉辦學生設計比賽,得勝者的作品,將印在可回收袋子上。
            麥高文表示,禁用塑膠袋不僅對劍橋市來說,是跨了一大步,對麻州也是。他相信劍橋市的努力,將促使麻州議會嘗試通過全州性的禁用塑膠袋法令。
            目前海邊曼徹斯特(Manchester-by-the-Sea),布魯克蘭(Brookline),以及牛頓市已經實施禁用塑膠袋法。
            劍橋市將和環保組織Sierra Club合作,訂定法令條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