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0, 2015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晤華埠社區聯盟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Kenneth Fong)昨(八)日與波士頓華埠社區聯盟(TCC)座談,稱許波士頓華埠治安巡邏隊,慨言礙於法令,無力制止乞討,強調民眾是警察“耳目”,遇事別怕打九一一。
            波士頓華埠社區聯盟(TCC)在完成華埠總體發展計畫,綠茵苑(One Greenway)即將竣工,昆市高中與藝術高中爭取聯合發展第廿五號地段(該計畫其後觸礁)等大事之後,已接連多月無重大議題討論,每月開會重點,變成了各社團出席代表和應邀到會民代或公職人員的互動會。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Kenneth Fong)昨日到會,在回答提問時說明,整個波士頓警察局現有約五十名亞裔警察,一半以上都通雙語,包括他自己,以及英文名都是Jimmy Chin的兩人,約有三人側身管理層。在A-1區內,包括翁天生(Tommy Young),以及一名梅姓警察等,絕大多數都在波士頓本地長大,與地方居民頗為熟稔。
        鄺志強指出,社區民眾的確有如警察“耳目”,警察要靠社區民眾遇事撥打九一一,才能更適時的採取行動,達成維護地方治安的使命。
        在回應華人醫務中心奶券部代表所提的“流浪漢強行討錢”一事,鄺志強坦言,在麻州乞討不犯法,警察通常無可奈何,後來經過爭取,制定了“傾略性乞討”條例,也只是讓警察在流浪漢討錢阻礙了交通時,可以對他們採取行動。他坦言,青少年在路上遭遇流浪漢強行討錢等情況,一旦事過境遷,即使報案,警察能做的也不多。
            鄺志強強調,警察們一直都很努力的維持地方治安,至於華埠面臨的貴族化威脅,他們這些當年在華埠長大的警察當然都有目共睹,但這已超出警察的職權範圍,他能做的不多。有關治安方面的事,他歡迎華埠民眾和他交流。
            華埠社區聯盟昨日的另一項議程是哈佛大學菲利普布魯克斯屋協會(Philip Brooks House Association)主任麥戈文(Kerry McGowan)報告該機構辦理的成人英語班等情況。
            綠路(GreenWay)保護會董事陳秀英在會上報告,該會刻正徵付薪暑期供兩名,從六月底開始工作,希望有更多華埠青少年申請。她還透露,該會正和騰皇閣東主接觸,希望能美化一下該棟樓宇前的木板,以期春天來臨後,華埠公園可以更美麗。
            華埠社區聯盟下次會議定五月十四日(週四)早上九點半,在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四樓舉行。


圖片說明:

            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Kenneth Fong()出席波士頓華埠社區聯盟月會。綠路(GreenWay)保護會董事陳秀英(左)籲青少年申請做該會的暑期工。(菊子攝)


            騰皇閣門外擋著木板。(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