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24, 2015

波士頓烽號基金會 4/26 為梁彼得遊行抗議 華人前進會呼籲所有行暴警察都應起訴

紐約新手警官梁彼得開槍殺死了一名未持械黑人受審事件,在全美各地引起許多華人不滿,預定四月廿六日同步舉行抗議集會。波士頓地區也有一批華人在微信上互通消息,預定四月廿六日(週日)下午一至四點,到麻州政府大樓前集合,舉標語牌,呼籲正義,公平。
Swann Lee 以波士頓烽號基金會名義發出的“426日,麻州華人共同發出正義的呼聲”這呼籲,請麻州華人社區在這天站出來,和紐約,新澤西,費城,矽谷,南加州,德州等地華人一起,聲援華裔警官梁彼得,向美國社會展示華人也渴望公平正義,平等權益。
Swann Lee在呼籲中指出,從2013年十月起(Jimmy Kimmel 事件),更多有意識為權益奮鬥的在美華人湧現出來,還推動了ABC電視台製播展現華裔陽光形象的連續劇”新鮮下船(Fresh Off the Boat)“。但近年發生的多宗警民槍械致死事故,涉案歐裔警察都未被起訴,梁彼得手槍走火,卻被起訴,他們認為很不公平,難以忍受。
華人前進會過去這幾天一連串發出的中英文公開信,卻指社區大眾的呼籲應該是“所有殺害無辜受害者的警察都應該被起訴“,警察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事件和膚色無關,華裔要爭取民權,必須考慮誰才是真正受害者,什麼才是真正的公平。
華人前進會的公開信指紐約華裔警察梁得(Peter Liang在布碌崙公屋漆黑的樓宇巷道中執行“垂直巡邏”時,槍枝走火,射死了非裔青年格利(Akai Gurley)。該信稱死者與女友當時正在回家路上。梁彼得開槍後,先和同事商量,並在第一時間發短信給工會,保護自己的工作,四分鐘後才撥打911電話救人。事件發生后,梁彼得被指控的罪名包括“二級過失殺人罪”等。
華人前進會的公開信也指出,全美很多城市近幾個月來都出現民眾以走上街頭遊行,阻止交通,關閉高速公路、橋樑等方式要求正義的行動。遊行口號幾乎都是《黑人的生命也是生命》、《反對警察濫用暴力》、《舉起手,不要開槍》、《我不能呼吸啦》、《啦》等等。
華人前進會認為這和警察濫用職權,黑人在刻板印象影響下面對更重刑罰,獄犯成了勞動力的廉價來源等,有很大關係。
華人前進會也認為,美國之內的很多有色人種所享權利,都是當年黑人組織起來,爭取解放,要求民權,促成的改變。華裔要爭取民權,必須考慮誰才是真正受害者,什麼才是真正的公平。

圖片說明:


            華人前進會工作人員,董事等聯袂呼籲,華裔要爭取民權,必須考慮誰才是真正受害者,什麼才是真正的公平。(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