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4月 16, 2015

十一名中國傳統民俗藝術家 4/18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展演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將於四月十八日(週六)上午11點至下午4點,安排來自中國大陸八省的十一名優秀民間藝術家,展示“Slow Made in China“的中國傳統手工藝製作。
這一活動由中國民俗藝術協會贊助,鼎坤文化傳媒承辦,東西文化互聯協辦,包括四場工作坊,其中兩場為木刻版畫,兩場為繪製中國京劇臉譜。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表示,這些藝術家的展示,將讓中國境外的人更加深入了解中國的傳統藝術,或者還能起發出一些保存,保護這些傳統民俗藝術的新方法。
這些藝術家代表了中國五十六個族裔的多元文化,包括漢族,西藏,苗族,滿族等等。
他們將展示的傳統手工藝,包括剪紙、花布拼貼、黑銅鑲銀、刺繡、苗繡、藏繡、蘇繡、橄欖核雕刻。其中擅長新年題材的木刻板畫家邰立平、國劇臉譜製作家林泓魁,各將主持兩場工作坊。
這批藝術家從四月七日起,已開始在北美巡迴展示,經紐約大學,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等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SIPA GCI等協助,在前述各校做了展示。前(十四)晚在東北大學做了一場展演後,將於四月十八日在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展示。
在本地社團協助下,這十一名藝術家還將到至少兩所本地中學展演。
波士頓兒童博物館地址為308 Congress Street,Boston, MA 02210。詢相關詳情,可上網www.greatseed.com,或洽汪剛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