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4月 19, 2015

第119屆波士頓馬拉松賽 中港臺近兩百人參加

  哈佛中國論壇在四月底舉行本年度會議前,先辦一場“中國人的馬拉松賽經驗談”活動。
(圖片由哈佛中國論壇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第119 屆波士頓馬拉松賽的 26.2英哩正式比賽,將於四月廿日(週一)的愛國者日舉行。波士頓體育會表示,今年將有三萬多名正式參賽者,其中五千四百多人來自美國以外的八十六個國家。
根據波士頓體育會公佈的參賽者名單資料,其中國籍為中國大陸的參賽者有七十五人,來自台灣的有廿二人,來自香港的竟然最多,有八十二人。
這些參賽者,美國居民的報名費為美人一百七十五元,來自其他國家者,美人二百廿五元。四月廿日這天,他們將分成紅白藍黃組,從早上十點起至十一點十五分,依序出發。101號到七千號為最先出發的紅組。
去年組隊參賽的萬科集團,今年也將參賽。萬科集團總經理郁亮已定明(十九)日下午兩點半,率萬科馬拉松團隊,在哈佛大學校園內舉辦與大波士頓人見面會。
包括田同生,羅昭行,吳子富,劉愛名,王德源,李小白等人將在哈佛中國論壇,哈佛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合辦的“見面會”中,分享“中國人的波士頓馬拉松經驗”。
來自台灣的廿二名參賽者,將於四月十九日晚,由波克萊台灣商會做東,在新月宮餐廳,為他們接風。
波士頓清華校友會也特地選在四月十八日舉辦年會暨校慶聚會,順便幫已取得參加馬拉松賽資格的校友們打氣。
波士頓體育會以及大波士頓會議及遊客局(GBCVB)表示,今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估計可謂大波士頓的經濟,帶來一億八千一百九十萬元的收益。
波士頓體育會表示,全世界將有來自二百多個媒體的一千兩百多人報導這場比賽。
            2014年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為大波士頓帶來了一億七千八百萬元的收入,共有32,458名選手參賽,僅比波士頓馬拉松賽一百週年那一年的38,708人少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