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3, 2015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 本週五赴Weston高中演出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華民俗藝術工作今年又好忙,從元旦起就馬不停蹄的赴各地演出,日前還再應羅德島華人協會之邀,為該會迎接乙未羊年演出。
本週五(6日)晚間七點半,該團將應衛斯丁高中(Weston)邀請,前往該校表演廳演出,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團長張昆透露,今年一開春,從鱈魚角的第一夜( Chatham First Night),春田市的春節聯歡,波士頓維多利亞藝術中心(Villa Victoria Art Center),麻州以斯維其藝術廳(Ipswich Art Center) ,衛藍高中(Wayland High School),麻州琵琶地博物館(Peabody Essex Museum),以及羅德島州的羅德島華人協會,該團應邀前往各地,表演了十幾場,每場都仍然有很多人以前還沒看過這麼精彩的中華文化演出,讓他們深感欣慰,看到觀眾們熱烈鼓掌時,頓然覺得所有的辛勞都彷彿化為烏有。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在成立有年後,目前赴外演出,和邀約單位通常都有默契,至少排半小時到一個多小時的演出,以期演員們能一氣呵成,觀眾們也可真正欣賞到個中精彩。
表演的節目,通常包括舞龍、舞獅、台灣戰鼓、舞蹈與扯鈴。其中台灣優人神鼓傳授的「鼓動」,一般放在開場,藉隆隆鼓聲,先震撼一下觀眾感覺,接著女團員的「紅梅踏雪」出場。亮麗古典的服裝、曼妙的少女舞姿,常讓觀眾看得痴迷。
扯鈴表演,幾乎總是演出高潮之一,尤其是螢光扯鈴的特殊效果,常讓觀眾驚嘆。螢光舞龍也是該團最具特色的拿手好戲,
三頭瑞獅的熱鬧出場,舞出了迎春納福,歡天喜地的年節熱鬧氣氛。
張昆表示,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以傳統民俗技藝為元素,加入舞蹈、音樂、燈光、服裝、舞台技術及視覺特效,創造出別具一格的中華民俗文化節目。他很感謝學員們的努力,學員家長們的支持,才能一舉數得的既在海外宣揚中華文化,也給學員們學習民俗技藝,培養團隊精神,結交一生好友的機會。
六日晚,他們在衛斯丁高中(Weston)演出時,工作坊的家長們還將教做傳統手工藝教學,歡迎有興趣者前往觀賞。
            中華民俗藝術坊的表演節目,形色俱佳。(所有圖由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