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07, 2015

麻州財政廳長Deb Goldberg 親民與華裔淵源深

麻州財政廳廳長高柏珂(Deborah Goldberg)日前邀族裔媒體聚會,透露她的猶太裔家族和華裔淵源深厚,她本人也在支持,輔導亞裔、華裔年輕人參政。
高柏珂是麻州首名猶太裔女性閣員,上任麻州財政廳廳長以後,著意強調親民形象,也提出要以科技提高財政廳行政作業效率等多項計畫,要以她的家族把“停下來買(Stop & Shop)“超市連鎖店,辦成上市進紐約股票市場,雇用五萬名員工,市值達到十二億元公司的經驗,整頓麻州財政,也要在教育上下功夫,幫助一般個人把自己的財務管得更好。
現年六十歲,掌管著麻州六百億元退休金項目的高柏珂談到未來工作計畫時,坦言麻州彩券(Lottery)辦得很成功,她將在現有基礎上繼續改善。
高柏珂表示,她邀請族裔記者晤談,主要是希望讓麻州民眾知道,州政府是為所有麻州居民服務的機構。她也闡述了財政廳要以創新科技,來賦予民眾力量,改善麻州整體環境,以及居民們的個人經濟狀況。
談及她的家族和華裔之間的關係時,高柏珂坦言,猶太人和華人有很多相似處,她家很早就和華裔有來往,她父親吃飯都用筷子,她本人輔導黃子瑜,支持,資助她創辦了亞裔婦女政治倡議會( Asian-American Women's Political Initiative)。她的就職交接團隊成員也包括黃子瑜,李保華等華人。
麻州財政廳日前公佈了價值廿億元,其中有五萬一千項新的無人認領財物。包括新英格蘭愛國者隊,波士頓紅襪隊的球員,如David Ortiz,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首席教練Bill Belichick ,後衛Tom Brady等,都是物主之一。
麻州財政廳表示,幾乎每十人中就有一人,麻州欠他們財物。這些人們忘記了的財物,包括儲蓄或支票帳戶,為兌現的支票,保單收入,股票,分紅,以及無人管理的保險箱等。
一般來說,只要前述戶口,財務,超過三年無人聞問,麻州政府就認定為無人認領財物。去年,麻州財政廳歸滑了一億一千兩百萬元給物主,使得麻州成為以人均計算,還財務給民眾最多的州。
            麻州財政廳鼓勵民眾上網 www.findmassmoney.com ,或打電話888-344-MASS (6277),查察是否有屬於自己的未認領財物。
圖片說明:
            麻州財政廳廳長高柏珂(Deb Goldberg)家族和華裔很有淵源。(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