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16, 2015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為耆英辦文化活動慶新春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教師日前應羅州南金士頓老人中心之邀,舉辦春節文化講座,廿餘名社區老人聽講,欣賞視頻,親手動筆寫毛筆字,個個興致盎然。
            中國熱在世界各地都很火紅,但即使是美國,仍有許多人對中國文化認識不多,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五名志願教師的內容豐富講座,當日大受歡迎。
            志願老師們以春節源起,發展,習俗為主題,用視頻,圖片輔助介紹中國傳統節日中慶祝農曆新年都有哪些活動,其文化內涵為何,並拿來和美國的感恩節,聖誕節等重要節日做比較,幫助耆英們進一步了解中國民間習俗。
            志願老師們還即席回答疑問,安排體驗互動環節,拿出“福”字春聯,發新年紅包,既因應講座內容,也表達孔子學院向老人中心獻上的新春祝福。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的志願老師們很認真,當天佈置了書法,剪紙,中國結等三個文化體驗區,讓耆英們親自動手,有的寫幅字,有的剪喜字春聯,有的編中國結,每個人都忙得不可開交,還學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等簡單中文,彼此用中國的傳統方式拜年,現場一片歡樂氣氛。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表示,幫助美國人認識中國文化,語言是該院的長期努力目標,他們很高興有機會在為社區提供服務的同時,也宣揚了中國文化,語言。




圖片說明: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為南金士頓老人中心辦春節文化講座。(圖由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