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23, 2015

華人前進會慶新春 中領館副總領事第三度到賀

華人前進會三月廿日晚在龍鳳酒樓慶祝乙未羊年新春,頒獎表揚幕後英雄,好鄰居,鼓勵工人,社會正義,並邀得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波士頓市議員到賀,助陣。
            當晚在會上頒獎表揚的幕後英雄為退休餐館工人梁德生,好鄰居是全食超市(Whole Food),羅氏兄弟超市(Roche Brothers),工人正義是都市家居護理服務公司工人,社會正義獎為即將退休,卸任的波士頓選舉局局長葛黛雅(Geraldine Cuddyer)。
            2017年即將慶祝成立四十週年的華人前進會,跨入世代傳承階段,年僅廿,三十歲的許明珠,接替黃夏儀,與湯建華擔任共同主席,當晚聯袂上台一中一英的搭擋致詞,匯報該會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成績。
            中領館副總領事鍾瑞明致詞時,先為他們一行人從紐約開車到波士頓,竟花了五小時,因而遲到表示歉意,再表示,外交官任期一般只有三,四年,他上任以來,已是第三次出席華人前進會春宴,深覺榮幸,繼而感謝華人前進會及其他僑團去年在波士頓辦升旗典禮,晚宴,並說明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今年年初就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九月訪美,說明美國對此邀訪的重視,希望僑胞發揮促進中美友好的橋樑作用,促使訪問順利,成功。
根據該會也印在節目冊上的“主席的話”,該會在過去這一年中的成就包括,參與促成麻州最低時薪提高為九元,選民在大選選票問題中支持有薪病假,波士頓市將永久性印製中文/越南文雙語選票,麻州財政廳撥款六百一十萬元提高居家護理工人工資,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為杜絕詐騙工資頒佈行政命令,該會為唐人街工人爭取到四十多個大型超市的長期工作機會,索回152731元勞工賠償,協助遭遇逼遷命運房客和房東及政府談判,保留了267個公家的可負擔住宅,促成興建379個新的可負擔住宅等。華人前進會將以促成2025年時有1000 個額外可負擔性住房為目標,探索以“唐人街願景”藝術項目,成立華埠土地信託機構等新方法達成目標的可能。該會也將繼續爭取見唐人街圖書館。
華人前進會的乙未羊年新春宴會,由王嘉達,曹艷彤擔任司儀,劍橋中國文化中心鼓樂隊演奏,到會嘉賓包括中領館駐紐約副總領事鍾瑞明,領事王軍,波士頓市議員普斯莉(Ayanna Pressley),提多傑克遜(Tito Jackson),以及波士頓市長顧問林蓮涵(Joyce Linehan),以及因事只逗留了一個多小時的波市長幕僚長高丹尼(Daniel Arrigg Koh h)。

圖片說明: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前右三)和華人前進會創辦人暨名譽主席李素影(前左三),現任共同主席湯建華(前右二),以及華人前進會員工合影。(菊子攝)

            華人前進會共同主席湯建華(左),許明珠(右)代表該會恭喜無名英雄梁德生(中)。

            華人前進會名譽主席李素影當年是昆市小學校長,曾任昆士小學校長的黃伯勳(左三),現任校長張可仁(左一),副校長陳炳鑑(右二)等人出席歡聚。(菊子攝)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鍾瑞明(立者)親和的到僑團席和僑胞打招呼。(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