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2, 2015

昆市慶羊年 千人同歡 市長選戰露端倪

亞協服務中心QARI昨(在北昆士高中慶祝羊年新春,以巨大“福”字歡迎絡繹不絕的數以千計到會民眾。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諾福克郡(Norfolk)地方檢察官莫瑞賽Michael Morissey),麻州參議員約翰基南(John Kenan),麻州眾議員陳德基,艾耶斯(Bruce Ayers)等政要和亞協服務中心會長阮艾碧(譯音,Abby Hieu Nguyen-Burke),執委張永鏗等人在巨大的“新年吉祥”海報前,排排坐的一起向民眾拜年。
            今年的昆市農曆新年慶祝會,由富士(Fuji)集團東主梁戰士,以及Joel Buenaventura出任共同主席,林淑明任舞台監督,Carrie Jie Sunde和岑敏兒任司儀。
            表演節目改由李氏公所的興龍武術團舞獅表演,拉開序幕,美國第四十二童軍及幼童軍團再度出列主持升旗儀式,藉以象徵亞裔移民融入美國社會。
            主舞台的慶祝表演,不下廿二項,種類繁多,武術、功夫方面,有昆士,Best兩個跆拳道學校,波士頓少林功夫的示範;樂器部分,有韓國傳統鼓舞,鼓武道的日本太鼓,亞特蘭達青年管樂團,中華公所鼓樂隊表演。舞蹈節目最多,有Ivy課後班兒童舞蹈,華夏藝術團,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愛爾蘭舞蹈, 菲律賓舞蹈, 波士頓中國舞蹈學校,美東紐英崙養生舞,明珠舞蹈學校,波士頓中國鄉土舞蹈團,君子樓長者舞蹈團,王氏青少年舞蹈團,樂舞族,劍橋中國文化中心,新星演藝學校,西木(Westwood)中文學校等。
            會場的第二舞台,照例有廣東音藝社演唱粵曲,逛累了的人,可以進禮堂坐,邊欣賞廣東戲曲,邊休息。二樓側廳,是文化專區,有劉曉勇現場教畫羊,也有紐英崙華人歷史協會擺攤做“開放日”,邀民眾認識該會,欣賞麻省理工學院榮休教授李燦輝等人製作的“華埠圖冊”展。
            會場內的展示攤位,包括昆士市政府擺出的選民登記攤,萬家網,中華頤養院,塔芙茨醫療中心,紐約人壽等,總數不下五,六十,其中專櫃化妝品攤就有不下四個,透露昆市亞裔人口已受主流社會關注的現實。
            去年是麻州的州級選舉年,有州長候選人出現。今年是市級選舉年,昆市也要改選市長,已宣佈參選者,昆市學校委員會委員馬洪妮(Anne Mahoney),不分區市議員古楚(Doug Gutro)昨日都現身會場。
        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表示,昆士市長一職,將從明年起改為一任四年,薪資也將跳升為十五萬餘元,難免引起更多人的參選興趣,但他對自己的政績很有信心。

圖片說明:

            亞協服務中心(QARI)行政主任約翰波德(後右一)與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前右五)等嘉賓在儀式結束後合影。(菊子攝)

            Ivy課後班小朋友表演舞蹈。(菊子攝)

            亞協服務中心的青少年義工們製作的慶祝羊年裝飾。(菊子攝)

            商家促銷扮財神,市民歡喜邀合影,(菊子攝)

            中華頤養院工作人員阮奕云(左)和董事陳遇均(右)在展示攤位前。(菊子攝)


            紐約人壽公司的陳偉健(右起),黃潔玲,王晶等人在會場擺攤介紹產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