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6, 2015

經文處拜會新罕布夏州州長聯邦議員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三月廿四日率員赴新罕布夏州(NH),拜會該州州長,聯邦眾議員,經貿官員,洽談台灣如何與該州加強經貿、科技、教育及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事宜。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率經文處組長官大鉎,經濟組組長石大玲等人,三月廿四日分別前往新罕布夏州首府康可(Concord)市,以及該州第一大城曼徹斯特市,會晤了新罕布夏州州長Maggie Hassan,該州資源及經濟發展廳科長Carmen Lorentz,代表該州聯邦眾議員Frank Guinta (R-NH)的選區主任Sean Thomas等人,討論如何加強拓展該州與台灣之經貿、科技、教育及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Maggie Hassan表示,她女兒曾到台灣旅遊,對台灣印象深刻,連帶讓她有也對台灣頗有好感,很願意在該州刻正有意加強對外經貿之際,拓展與台灣的關係,並在相關議題上進一步合作。
            經文處指出,根據美國商務部2014年統計,台灣已躍升為美國第10大貿易夥伴。新罕布夏州在這一年中與台灣的雙邊貿易額也達到1億3千4百萬美元,對台出口總額成長高達25%,台灣也已成為該州第14大進口來源國。雙邊主要貿易項目除電子、機械等高科技零組件外,其中漁品─龍蝦,更有大幅度成長,顯見雙邊貿易增長潛力仍然很大。
在討論中,雙方都同意加強優質農、漁品、高科技業及教育等方面之合作交流。


圖片說明: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左)拜會新罕布夏州州長Maggie Hassan(右)。(圖由經文處提供)

經文處處長賴處長銘琪(右二)拜會聯邦眾議員Frank Guinta (R-NH)之選區主任Sean Thomas(左二)。(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