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05, 2015

台原偶劇團為麻州五校聯盟演布袋戲

由教育部“光點計畫“支持,從臺灣來的「臺原偶戲團」,三月一日在麻州大學安赫斯特(Amherst)校區的Bowker劇場演出,三百多名觀眾都欣賞的興致盎然。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長夫婦,教育組組長黃薳玉新聞組副組長陳文昌,教育組秘書黃瑋婷等人,當天都特地到會,慰問率團表演的導演伍姍姍等人。
賴銘琪處長致詞時感謝非牟利機構,1956年成立,共有師生近四萬人的麻州五校聯盟承辦這一活動,指出布袋戲是台灣傳統民俗技藝之一,曾經風靡全台。
「臺原偶戲團」導演伍姍姍,當天在表演開始前,先就布袋戲在台灣發展已逾百年的歷史背景,向觀眾做簡短解說,再報告「臺原偶戲團 (TAIYUAN PUPPET THEATRE) 」從2000年成立迄今,已赴全世界五十多國演出,目前仍在不斷力求更新中。
工作人員接著演出故事主軸為才子佳人的“台灣偶戲萬花筒“。
由於劇情經典,討喜,描述一名書生路見不平,鋤強濟弱,最後終於贏得美人芳心,既有生、旦、丑、雜等人物,也有金碧輝煌的彩樓舞台設計。觀眾在欣賞時幾乎渾然忘卻,這些布偶的各種動作與表情,全由幕後操作人員以十指巧妙控制,看得十分投入,兒童觀眾尤其喜愛。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賴銘琪處致詞。(圖由經文處提供)

            「臺原偶戲團」的舞台演出。(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