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6, 2015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遠征新罕布夏州

新成立的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三月二日首度遠赴新罕布夏州,為倍得福高中及初中舉辦中華文化日活動,該校師生迴響熱烈。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是由一群僑居大波士頓的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攜手成立的組織,日前應倍得福高中中文老師王明德邀請,由首任會長李玉瑛率領六名文化講師前往,為該校一年一度的中華文化日,籌辦出一場豐盛活動。
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玉,當天特地親自到場,以示鼓勵。
倍得福高中及初中的全校師生,當天在下課及午休時間,一邊品嚐王明德老師準備的中華小吃,一邊跟著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的老師們學習摺紙,捏麵人。
許淑芬、李玉瑛、朱馨翎等三名老師教他們用摺紙藝術做出財神爺,龍宇、林秀娟兩名老師示範教授的動物捏麵人工藝。學生們聚精會神仔細聽老師們解說,全神貫注的親手製作中華工藝作,仔細體會中華文化中精雕細琢、多彩繽紛的節慶工藝藝術。
            活動高潮是路永宜老師在大禮堂介紹中國舞蹈,講解及示範京劇基本功。她的講解,生動非常,台下一百多同學看得目不轉睛。其中好幾名同學和一名體育老師還親自上場,試試穿蹺鞋(綁腿裹腳)。路永宜還示範雲手、雲步、蓮花指、劍指、和鷂子翻身等基本動作,編演一段扇子舞,讓學生們從實際參與,體會到蘊藏其後的深刻中華文化意涵。
            倍得福高中認爲這次活動辦得非常成功,已邀約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明年續辦該校的中華文化日活動。

圖片說明:

            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右四),倍得福高中老師王明德(右)和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的會長李玉瑛(左)及種子教師們合影。(圖由璞石提供)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還帶去許多需要學生親手做的活動。(圖由璞石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