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4, 2015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慶新春舞獅齊舞好威風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三月二日晚在帝苑大酒樓慶祝羊年新春,五百多人歡聚,祝願僑社和諧。
            洪門致公堂是波士頓資歷最悠久的老僑團之一,和美國洪門(Freemason)淵源深厚,也是特色之一。
            當晚的慶祝儀式部分,仍然十分傳統,照例由洪青體育會在仁義禮智信五面大旗前導中,舞動金黃紅綠黑五頭瑞獅,並從元老伍伯和,總長阮振強,主席阮偉昌,李厚鵬等人高舉的紮滿綠背(美鈔)大紅洪字中採青獻桔,揭開序幕。
            今年的司儀,由新人陳國漢,資深會員余國峰與曾任主席的鄺國添擔綱。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代表麻州議會頒發表揚狀。多名資深洪門會員,包括曾任主席的司徒彥鏗,余共才,陳光劍,卸任主席司徒宗達,曾任書記的梅惠聰等人,也都當然出席與盛。
來自紐約總理梅犖生,主席李偉強及袁燦章,總幹事李志聯 ,洪清總顧問陳家齡等人,帶了許多洪門兄弟到賀。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兩名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梅錫銳,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全美安良工商會總理胡英僚等嘉賓言簡意賅的一一致詞。
            會上,洪門致公堂也照例封給利是,支持僑社內的公益團體,包括僑立學校,廣教學校,亞裔青年會(YES),以及Shriner Burn、大波士頓有誦讀困難兒童中心(Greater Boston Children’s Dyslexia Center)等。
            代表Shriner BurnBernard Goulding透露,麻州洪門和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早從19401950年代,就已常相往來,他棣屬的牛頓村(Newtonville)洪門,包括當晚出席的兩名華裔青年,都僅年約三十的余志文,以及Gary Ye,共有會員三百多人,其中不下百分之三,四十是華人。他笑說,只要是好人,洪門都歡迎。
            洪門今年的餘興節目,由甄若矛率領的“星樂隊“負責,趙寶玲等歌手穿上華麗禮服,在台上高歌,氣氛十足。喜愛唱歌,組織了個“原聲堂”微信群的本地至德三德公所主席之一曹品慈,特地上台獻花給不願辜負好聲音的中華蔥油餅老闆娘趙寶玲。
            由於有如鎮山之寶的洪門元老阮全義,今年未出席,部分出席者在席間推敲,指時光荏苒,年代向前,洪門也在演進中。

圖片說明:
            麻州眾議員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中)代表麻州議會頒發表揚狀。洪門元老伍伯和(右起),主席阮偉昌,李厚鵬,司儀余國峰等人代表領取。(黃定國攝)

            洪青體育會的五獅齊舞,聲勢壯大。(黃定國攝)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幹部,嘉賓和瑞獅合影。(黃定國攝)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幹部向出席嘉賓敬酒,拜年。(周菊子攝)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請僑團首長坐上主席台。(周菊子攝)

            波士頓洪門致公堂曾任主席的鄺國添(左起)和一旁的書記陳國漢,主席阮偉昌,以及梅少華比起來,算是洪門前輩了。(周菊子攝)

            星樂隊的演唱陣容堅強。(黃定國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