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6, 2015

波士頓經文處拜會羅德島政要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日前赴羅德島州首府,拜會副州長麥基(Daniel McKee等政要,就如何加強雙邊經貿教育及文化等關係廣泛交換意見。
賴銘琪表示,台灣與羅州的雙邊貿易額,去(2014)年達到15千萬美元,使台灣成為羅德島州在亞洲的第2大出口市場,全世界第6大出口市場,將來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賴銘琪指出, 羅德島州新政府目前最關切的議題是經濟及教育,已計畫於5月份組織經貿代表團赴亞洲招商,經文處將與羅州政府進一步討論這方面的合作可能。
曾任康伯蘭(Cumberland)市市長多年,去年剛當選羅德島州副州長的麥基,和羅德島州華人關係極佳,羅德島華人協會的大活動,總能見到他的身影。
麥基當天肯定經文處在促進雙方經貿成長,推動文化及教育交流上的成就,也期許未來繼續合作。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和副組長陳文昌等人此行還拜會了參議長泰瑞莎衛德(Teresa Paiva Weed),羅州民主黨主席Joseph McNamara及老人事務廳長Charles Fogrty等人。
泰瑞莎衛德表示,她和賴銘琪處長已是多年舊識,很珍惜彼此的友誼,將一如過往的繼續支持經文處。

圖片說明:

            駐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右)拜會羅德島州新任副州長麥基(Daniel McKee)。(圖由經文處提供)

            駐波士頓經文處長賴銘琪(右)拜會羅德島州參議長泰瑞莎衛德(Teresa Paiva Weed)。(圖由經文處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