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3月 04, 2015

京津同鄉歡聚劍橋慶新年 建微信群啦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左起)和贊助商王晶,烹飪一等獎得獎者劉瑋珊,
主持人潘延,建微信群的李會銘等人。(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北京,天津老鄉攜手舉辦的2015京津同鄉春節聯歡會“,二月廿八日下午吸引來二,三百人,擠在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大堂,聞著四溢菜香,欣賞悅目歌舞,全都情緒高昂,激動十分。
表演節目主持人,左起,劉希純,李萍,李照原等人。(周菊子攝)
北京同鄉會會長趙進,天津老鄉劉希純都說,同鄉會旨在聯繫情誼,沒那麼多認定講究,只要是在北京出生,長大,居住,求學或工作過的,他們都歡迎,過去幾年的新春聯歡都有百來人出席,已經很熱鬧了,今年竟有兩,三百人來報名,工作人員差點忙得暈頭轉向。
京津老鄉中有心秀才藝的能人異士,也更多起來。今年報名要表演的節目,就多到排不下,只能遷就場地時間,硬是壓縮到十九項。
喬萬鈞率領的北美合唱協會愛樂合唱團,分成男生,女生兩組,演唱“大阪城的姑娘“,”小看戲“,為慶祝會的表演拉開序幕。他還藉機宣佈,今年是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該會將邀集多地合唱團組織一場千人大合唱,來盛大慶祝,希望喜歡唱歌的人都來加入。
 波士頓京劇協會的曹莉麗(左起),朱惠元在劉瑋珊,
汪榮華等人伴奏中表演。(
周菊子攝)
波士頓京劇協會由會長劉瑋珊率隊,安排汪榮華,曹莉麗,朱惠元等人在樂師伴奏下,既敲鑼鼓的“歡慶新春“,還做京劇對唱”歡歡喜喜過新年“,清唱”自那日“,帶出新年氣氛。
楊曉蓓指導的波士頓健身腰鼓隊,周娜指導的明珠舞蹈團,惠子指導的溫徹斯特(Winchester)媽媽舞蹈團,舞悅舞蹈團,分別在舞台前翩翩起舞,無論是“竹板聲聲”,“細雨情思”,還是“藍色的蒙古高原”,“春天的芭雷”,都搏得台下一片掌聲。
北京同鄉會中不少醫生。孔學君(左)和張䒟茹(右)都是
貝絲以色列醫院的醫師。(
周菊子攝)
才從北京來波士頓不到兩個月,學的是舞蹈專業的田博超,以“溫柔的爆發”街舞所展現的肢體掌控韻律,也讓許多人豎起拇指。
當天表演唱歌的人也不少,有周媛的“海戀”,李龍的“母親”,中央音樂學院畢業的張婉哲的“那就是我”,鍾瑜的“呼倫貝爾大草原”,蘇明放、趙一兵,張潤,劉希純合唱的“天路”,也都讓人讚嘆地說,京津老鄉真有不少“好聲音”。
京津同鄉會慶新春,現場擠得爆滿。(周菊子攝)
表演節目還有葛陽,彭博的相聲“報菜名”,周明吹笛子“牧民新歌”,盧美旭拉大提琴“巴赫無伴奏組曲第三組前奏曲”,沈莎莎,李潔瑤的“抖空竹“等。
京津老鄉中,烹飪手藝好的也很多。這天帶菜出席的就有好幾十人。經潘延,李萍等人的主持評比,萬麗君的“水煎包和牛腩米線”得特等獎,劉瑋珊的“玫瑰花捲和排骨海帶”得一等獎,二等獎有五名,分別為張燕萍的北京小吃驢打滾,華蕾的黑芝麻麻薯,施志敏的大蝦,葛陽的青箏培根卷,徐放的春捲等。
 觀眾們欣賞腰鼓舞。(周菊子攝)
包括從萬家網創辦人施志敏,黃小燕那兒知道同鄉會消息,從北京來美才一個月的女性企業家張紅,以及表演街舞的田博超,當天有不少初來乍到的北京同鄉。
趙進指出,該會的李會銘已在微信上開了個“波士頓的北京人”微信群,截至昨()日已有184名群友,以後老鄉聯絡就更方便了。



            

潘延(右一)頒獎。(周菊子攝)
          

          

            
相聲表演。
張婉哲演唱。
波士頓京劇協會的曹莉麗(左),朱惠元演唱京劇。(周菊子攝)
吳凱彬讚節目好,菜餚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