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06, 2015

王財貴將抵波士頓做三場演講

Via 趙剛
 全 球讀經教育首倡者王財貴博士將於2015年3月5日~4月13日訪問北美並做巡回演講。此次活動歷時一個多月,巡講涉及美國和加拿大十余個城市。此次王財 貴博士將為北 美各界對中華傳統文化感興趣的人士介紹兒童讀經教育及其在海外的實踐與重要意義,推動海外中文教育水平的提升,並計劃進 行幾次儒家文化講座,這將是今年北美各地僑界的一大文化盛事。
波士頓站有三場演講:  
1. 教育的智慧,智慧的教育
    地址: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 B1, 150 Mount Vernon St, Boston, MA 02125
  時間: 2015年4月11日 上午9點-中午12點
2. 儒家經典的現代意義--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
    地址: 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2 Divinity Ave, Cambridge,MA 02138
  時間: 2015年4月11日 下午2點-4點半
3. 兒童讀經教育
     地址: Lexington中文學校 221 Concord Ave, Belmont,MA 02478
  時間: 2015年4月12日 下午2點半-5點
作为海外华裔家长,您對孩子的中文語言能力有怎樣的期待?您在孩子的中文學习上是否有, 或者有過如下的想法:
• 在純英语的語言環境下,想讓孩子中文達到高水平的聽説讀寫,讓中文成为他们的母語是不可能的;
• 學习中文是一件很“苦”, 很“难”的事情。 小孩子開心就好,不能讓他们太早吃“苦”;
• 孩子跟大人不一样,孩子學习要以興趣为主,不能“逼迫”。我的孩子暫時對中文没有興趣;
• 先學拼音再識字 -- 這樣孩子可以及早自主閲讀 ;
• 擔心孩子的英文水平,尤其是孩子剛入英语環境的幼兒園時的適應期--孩子聼不懂英語, 無法交流, 會妨碍心理健康發展;
• 雖然想堅持跟孩子用中文交流,可是孩子不愿意說中文或者學校的很多活動用中文說不清楚。為了鼓勵孩子跟自己溝通, 只好用英文了。
如果您跟我们有同樣的困惑和無奈, 或者想知道如何:
  •  讓海外孩子 輕鬆高效 學習中文
  • 讓孩子真正擁有多種母語的文化
  • 誦讀中西方經典,益智益心,傳承文明
敬請參加全球經典誦讀首倡人王財貴教授在波士頓的公益演講。
*此次讲座,有着丰富海外读经教育经验的德国致谦学堂创办人杨嵋博士也将现场与大家交流分享.
王財貴博士簡介
1949年出生,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先後獲碩士、博士學位。王財貴博士是全球讀經教育基金會會長,全球「兒童讀經教育」的首倡者、實踐者和推廣者。
王財貴博士曾 師事隱者掌牧民先生、書法家王愷和先生,是新儒家代表人物、國學大師牟宗三先生的入室弟子。歷任小學、中學、大學教師,鵝湖月刊社主編、社長,文禮書院院 長,華山講堂讀經推廣中心主任、華山書院院長、台灣漢學教育協會理事長。1994年他在台灣發起「兒童讀經」的教育運動,二十年來,他在台灣、大陸、美國 及東南亞演講1000多場,掀起了全球華人地區「兒童讀經」風潮,為中華文化的再次復興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當代兒童讀經運動也被稱為五四運動以來中國最大的文化運動。目前大陸已有超過五千萬兒童在「讀經」中受益;在台灣, 「讀經」的孩子已超過兩百萬;在歐洲、美國、澳洲加拿大和東南亞,也有成百上千的華人子弟正在通過兒童讀經的方式學習中文,而且成績令人矚目。目前歐洲各地的讀經學堂和讀經班有二十餘處,北美各地的讀經學堂和讀經班也有二十個,其發展呈井噴趨勢。
王財貴教授不僅是一位中國文化孜孜不倦的傳播者,同時也是一位可親可敬的師者。
王教授被譽為「全球讀經推廣第一人」,並獲得由鳳凰網、鳳凰衛視和有著千年學府之稱的岳麓書院「2014首屆全球華人國學大典國學傳播獎」年度建設力大獎,鳳凰網報道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