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05, 2015

中美企業創新中心(波士頓)開張 麻州州長剪綵

由來自中國大陸北京,上海,成都三家重量級公司所創辦的“中美企業創新中心(波士頓)“,昨(四)日邀得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剪綵,將在麻州劍橋市營運。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昨日在州長辦公室和北京瀚海智業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漢光,上海楊浦創業中心主任謝吉華,成都新谷集團董事長王明新見面,晤談,歡迎他們選擇麻州做創新發展平台,希望能彼此攜手成就大事業。
            王漢光表示,瀚海智業早於2011年已進入美國,在矽谷設立了美國矽谷中關村瀚海科技園等不下四家公司,這次決定來波士頓建立平台,加強併購,創新方面的投資活動,為全球化繼續鋪路。
            促成此事的美中合作發展委員會執行主席李建生昨日表示,北京瀚海智業,上海楊浦,成都新谷分佈在中國的北中南部,在中國全是麾下有許多公司的大企業集團,此番合作進駐波士頓,有鋪陳平台,為中美企業奠定合作發展基礎的高遠目標。他和該會聯合主席哈帝根(Gene Hartigan),將全力協助。
加拿大北方化學公司董事長龐軍,昨日也隨代表團出席。會中有人透露,該公司將於近日在紐約上市。
            昨日應邀出席觀禮,加入剪綵行列的人,還包括麻州企業發展副秘書長范文南(Nam Pham),大波士頓商會會長葛西(Paul Guzzi),麻州國際貿易辦公室杭特(Hunter M. Richard) ,新英格蘭高等教育委員會主任麥克爾托馬斯(Michael K. Thomas)等人。
            李建生指出,“中美企業創新中心(波士頓)“將來要做的事範圍很廣,麻州有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等這麼多好學校,這麼發達的生物醫藥業,將來當然也要在教育,以及生物醫藥研發等領域,多方面多合作。
        中美企業創新中心(波士頓)昨日在一份聲明中也表示,將與美中合作發展委員會攜手,打造平台,帶動中美資本,項目,技術,人才,市場等等方面的互動與鏈接,放眼國際化。
            “中美企業創新中心(波士頓)“的王漢光,謝吉華,王明新等人昨日送給麻州州長一個“三陽開泰”的琉璃紙鎮,一幅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王漢光親自動筆寫的書法“上善若水”,做見面禮。
            剪綵儀式後,代表團轉往哈佛大學,與美國生物醫藥製藥協會總裁,布里根婦女醫院心血管專家,以及來自麻州總醫院,金融界,律師界的專家們餐敘交流。
                      
 圖片說明:

        左起,李建生,王漢光,謝吉華,王明新等人送了一個“三陽開泰”琉璃紙鎮給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中)。(菊子攝)

        左起,李建生,王明新,王漢光,謝吉華等人送了一幅“上善若水”的書法給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右二)。(菊子攝)

        部分出席嘉賓在“中美企業創新中心”剪綵後,和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右六),麻州企業發展副秘書長范文南(右五)合影。(菊子攝)

        北京瀚海智業投資集團董事長王漢光(左)和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在巨幅“中美企業創新中心”橫幅前合影。(菊子攝)

            Gene Hartigan(左起),王新明,王漢光,李建生,謝吉華等人和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左四),麻州企業發展副秘書長范文南(右五)等人一起剪綵。(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