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03, 2015

至孝篤親公所迎新春 市議會議長獻歌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幹部與瑞獅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二月廿八日晚在帝苑大酒樓,龍鳳酒樓,席開百桌上下的慶祝羊年新春,聯邦參議員,波士頓市長等政要冠蓋雲集。
            當晚嘉賓眾多,但儀式簡單隆重,李氏醒獅隊三頭瑞獅齊舞,採青獻吉後,由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領唱美國國歌,接著主席,嘉賓致詞,僑胞享用春宴。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左),麥家威(右)頒發表揚狀給至孝篤親公所,由兩名主席
陳偉民(右二),陳文珊(左二)代表接受。(周菊子攝)

            林乃肯唱完後自己打趣,出席僑胞也說,市議會議長為僑團春宴唱國歌,可是走遍全美都找不到的創舉。當晚會出現這一幕,一是林乃肯的歌聲之好,僑社中早已聞名,其次則是至篤親公所今年的主席之一陳偉民,是林乃肯的幕僚長。
            至孝篤親公所今年的主席,陳偉民、陳文珊,都是本地出生,年僅四十上下的年輕人,當晚的春宴慶祝,也安排得儀式簡單,更注重圍桌團聚者的暢談敘舊。主席台上也改成主席的至親家人,以示回歸中國傳統的過年家庭團聚。
            至孝篤親公所春宴會上冠蓋雲集,嘉賓眾多,倒並未改變。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右)和聯邦參議員
伊莉莎白沃倫夫婦(左)在至孝篤親春宴上相遇,合影。(
周菊子攝)
            當晚出席的政要,包括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麻州眾議員卡普阿諾(Mike Capuano),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薩福克郡治安官湯普金,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市長幕僚長高丹尼,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波士頓消防局局長Joseph Finn,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波士頓警察局局長伊凡斯(William Evans),波士頓警察局A-1區警長鄺志強(Ken Fong,原姓梅),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等十幾人。
    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兩名主席陳偉民(左一),陳文珊(右一)和和聯邦參議員
伊莉莎白沃倫(左二)在至孝篤親春宴上合影。(
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因有其他要事,當晚九點多才出席,簡單致詞後,應邀走場和出席僑胞合影。
            聯邦參議員沃倫是在夫婿及她的麻州主任劉煒陪同下,六點半左右就趕到會場,和公所元老陳毓禮的家人,好友,包括阮陳金鳳,陳毓璇,陳兆文,帝苑大酒樓東主黃官羨,余風采堂主席余國華夫婦等人握手寒暄打招呼。見到抱著滿月沒多久的兒子出席的吳弭,更是高興地抱起來,要求合影。
            在帝苑大酒樓這邊的春宴,由婦女組的陳黃小蘭主持。龍鳳酒樓那兒,則由陳廣漢,陳國航主持。



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中)在至孝篤親春宴上和陳毓禮(右二),
阮陳金鳳母女(左一,二),以及陳余寶愛合影。(
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