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2, 2015

華埠迎接羊年 政要出席 八獅團齊舞

紐英崙中華公所昨(一)日在華埠街頭舞獅,迎乙未羊年,八個醒獅團隊鑼鼓喧天,夾雜著遠處傳來的鞭炮聲,烘托出又一個農曆新年。
        大波士頓今年備受風雪摧殘,連昨日都有氣象預報指多地將降雪四到八吋,出席華埠醒獅開年慶祝的政要,因此紛紛籲請民眾踏出家門,在本地消費,以協助維持地方上的經濟繁榮。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中英文書記雷景林,李嘉玲,財政翁宇才,核數黃立輝等人協調,邀得洪青體育會,華林派,超武館,巾幗醒獅團,胡清白鶴派,黃強醒獅團,黃氏醒獅隊,南派武館等八個獅團參加,悄悄為波士頓華埠維持“發”勢。
            超武館的創辦人胡炳超,華林派女師傅余翠梅,巾幗醒獅團創辦人陳清音,胡清白鶴派傳人胡衛正等人也都親自率隊出席,以示他們對這華埠傳統的重視。
            今年最特別的到會嘉賓,是新當選為麻州財政廳廳長的高柏珂(Deb Goldberg)。她曾在其他場合表示自己家族和華裔頗有淵源,昨日笑說她喜歡節慶,知道自己屬馬,今年迎羊,是又一個新開始。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波士頓市議會議長林乃肯(Bill Linehan),波士頓市議員普斯莉(Ayanna Pressley),劍橋市副市長班贊(Dennis Benzan),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麥家威(Aaron Michlewitz),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僑務委員馬滌凡,梅錫銳等嘉賓,昨日一一致詞,向華埠民眾拜年。
嘉賓們致詞時,馬丁華殊,林乃肯強調保持傳統的重要,籲民眾幫助地方商家,阮鴻燦高興昨日沒下雪,普斯莉稱波士頓是個偉大城市,原因之一因為有華埠。黃子安祝華埠民眾新的一年健康快樂。2009年當選為麻州眾議員的麥家威,流利的用中文“恭喜發財”來拜年。
阮鴻燦在一眾嘉賓們致詞後補充說明,波士頓市議員吳弭因身體不適,未克出席。
昨日華埠舞獅的贊助商包括哈佛格林健保,華美銀行,華人醫務中心,梅西百貨。哈佛格林健保代表在拜年之餘,提醒華埠社區,該公司從二年前開始辦理東西和諧項目,把針灸醫療納入醫療保險之內,今年再推出訪美探親者也可購買,一個月到二年的醫療保險。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公所舞獅向華埠拜年,出席嘉賓合影。(菊子攝)

            巾幗醒獅隊還出動了一條金龍來拜年。(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左起)歡迎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麻州眾議員黃子安,麻州財政聽聽長高柏珂來華埠拜年。(菊子攝)

            醒獅團跳上舞台,與嘉賓們近距離接觸。(菊子攝)

            洪青體育會的瑞獅們向嘉賓道恭喜。(菊子攝)


            洪青體育會五獅齊出,聲勢奪人。(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