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7, 2015

麻州州務卿要請選民協助修改公開紀錄法

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William F. Galvin)忍不住了,上週末宣佈,將推動改革麻州的“公眾記錄法(public records law)”,打算把這問題放到2016年大選的選票上,要求麻州民眾制定更有效方法,懲罰那些忽視該法者。
            威廉蓋文表示,把這問題交付選民決定是因為他之前向州議員們提議修法,卻始終不見行動。
            他透露,人們常批評他未嚴格執行“公眾記錄法”,其實原因在州務卿辦公室並無實質的執法權力,遇有個案,都轉請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處理。他希望新訂的法令會包括懲罰那些違反該法的政府機構,並為那些爭取紀錄,卻被不恰當拒絕了的人,承擔律師費。
            威廉蓋文是麻州州務卿,因此監管決定政府記錄公開狀態,並決定那些相信政府文件被錯誤隱藏的人所提出的挑戰是否有理。
            威廉蓋文表示,目前的問題出在法律條文上。他自己翻看公共紀錄組的資料就發現,那些新聞媒體公司,律師,活躍份子以及其他人去年遞交抱怨案的,只有大約27%拿到了他們所求的紀錄。
            自從威廉蓋文魚1995年當選麻州州務卿以來,這還是他第一次組織選票問題。他說,他的辦公室正在研究,他本人是否不應參與其中。
            遞交修法提案,並取得至少十個選民簽名的截止日期為八月五日,然後要把這問題送上選票,就至少要收集64,750名選民的前名,才有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