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27, 2015

莊雅斐鋼琴獨奏會3/28喬丹廳舉行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將於3月28日(週六)晚八點在波士頓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喬登廳 (Jordan Hall) 舉辦鋼琴家莊雅斐獨奏會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表示,在台灣出生的莊雅斐,琴藝精湛,曾多次出現在國際音樂節中,包括華沙貝多芬,歐洲Musikfest Stuttgart,德國Leipzig巴哈,德國Ruhr,德國Schleswig-Holstein,美國Gilmore, Sarasota和Tanglewood 等,已在國際間廣受樂評家稱許,還獲邀擔任挪威國際格里格鋼琴比賽的評審。
目前已是鋼琴大師之一,在波士頓音樂學院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任教,巡迴歐、亞,每週開大師班,每年定期在歐洲薩爾茨堡的Mozartwoche音樂節開班教授的莊雅斐,不但詮釋了許多最具挑戰性的現代獨奏和室內樂曲,還味作曲家John Harbison,Stanley WaldenThomas Oboe Lee 的作品做過世界首演。
            她還和Noah Bendix-BalgleyMartin Chalifour等世界級師合作演奏雙鋼琴,和Steven Isserlis Robert Levin 二人定期合作演出。
            德國ECM,法國Harmonia Mundi, 瑞典Naxos,和紐約Philomusica等唱片公司,都曾為她錄音。德國魯爾音樂節還發行了許多她的現場錄音,包括一張她的個人專輯。
那張專輯的發行,還在福諾論壇雜誌頭版上登出。該雜誌稱讚她 ”恬淡流動性的琴藝,雅緻且細膩...”。她錄製的Hindem室內樂作品,也獲國際唱片評論家們頒給特殊獎項。
            莊雅斐的音樂天份,在她年紀還很小時,就被人發掘,後來遠赴德國學習,取得德國弗萊堡音樂學院榮譽藝術家文憑,又在科隆音樂學院取得獨奏家最高文憑後,再來美國深造,進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取得了研究生文憑。
            三月廿八日晚,莊雅斐將表演的曲目包括蕭邦的24首前奏曲,作品28,李斯特的B小調奏鳴曲,作品178 S,以及拉威爾的圓舞曲。
            音樂會門票 $15到$50不等。中華表演藝術協會將準備一百張免費票(十四歲以上),供學生上網索取。六歲以下兒童請勿入場查詢可洽喬登廳票房617-585-1260,或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譚嘉陵,781-259-8195,上網購票http://www.chineseperformingarts.net/tickets/index.htm

圖片說明:


            莊雅斐。(圖由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