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13, 2015

美中藥協慶新春 小品調侃時事 3/21辦研討會

紐英崙美中醫藥開發協會日前在華森市慶祝羊年新春,不下八十人歡聚一堂,享美食,發紅包,欣賞歌舞,演奏,小品的至少十六項節目,預報三月廿一日開職業發展研討會,接受學子申請獎學金,欣喜十分。
            紐英崙美中藥協(SAPANE)今年的新春聯歡會,原本訂在二月十四日的情人節舉行,想不到大波士頓今年天氣反常,那段日子暴風雪不斷,只得延期。
            日前在華森市劍橋中國文化中心補辦時,所有的表演節目在孫天霄總導演,程騁主持,陳大鵬,馬偉軍,趙君,龍江等人策劃下,仍有圓滿演出。
            在波士頓元極舞聯誼會演出等的眾多節目中,木蘭藝術團的“小萍果”舞蹈,馬田由的古箏獨奏“秦桑曲”,龍江吉他彈唱“那些花兒”,鄧雅雯女聲獨唱“時間都去哪兒了”等,各有特色,都博得熱烈掌聲。
            孫天霄,馬偉軍,趙南丁,程騁等四人演出的小品“新聞聯播”是當天的壓軸節目之一,既有打扮造型當謎面的猜謎,模仿費玉清,劉德華,張學友,騰格爾等四名歌星的演唱,還拿時事做文章。
            孫天霄把紅色運動短褲穿在西褲外上場,沒幾秒鐘就讓觀眾猜出來是影射人稱“大褲叉”的央視大樓。
            串場講話的說新聞聯播是個以上半身為主的節目,帶出“下半身有領導管”的回應;電視連續劇“武媚娘“停播後又復播,印證”胸“多吉少這道理;這些意在言外的對話,都讓人忍不住笑。
            孫天霄編的這小品,還把馬年裏的許多網絡流行語,都調侃了一番,包括“有錢任性“,英文翻譯成”rich and bitch“;”且行且珍惜“在文章出軌後被妻子馬伊俐引作回應語;化緣改叫眾籌,八卦小報改叫自媒體,耳機改叫可穿載設備,網上存文件叫做雲計算,統計改叫大數據,辦公室出租改叫孵化器,借錢給朋友改叫天使投資,放高利貸改叫資本運作。
            謔談時事時,他們還把哈佛大學錄取新生,有族裔差別待遇這事,拿來談,指1922年哈佛校長Lawrence Lowell怕猶太裔入侵,硬把當年佔22%的猶太裔入學率壓低到15%。近年來,壓抑對象換了,變成亞裔要SAT分數平均比白人高140分,才有同等錄取機會。
            美中藥協會長趙南丁扮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接受訪問那段,調侃了安倍晉三簽署中日戰略互惠關係條約後,言行不一,在釣魚島歸屬問題上顧左右而言他,不承認擱置爭議的共識等情形。
            這場節目豐富的新春慶祝會,最後在該會女高音趙潔一曲宋祖英的“幸福人間”歌聲中落幕。

圖片說明:

            美中醫藥開發協會紐英崙分會幹部,左起陳敏,鄧潔,陳大鵬,龍江,趙南丁,孫天霄(右一)等人在表演結束後謝謝大家出席。(菊子攝)

            孫天霄(左),馬偉軍(右)在新聞聯播中表演。(菊子攝)

            程騁(右)訪問,馬偉軍(中)翻譯,趙南丁扮安倍晉三,還真的說日語。(菊子攝)

趙潔演唱“幸福人間”。(菊子攝)

            青少年馬田由(右二)表演節目後,當義工,為出席者夾菜。(菊子攝)

  波士頓元極舞成員應邀表演。(菊子攝)

            美中藥協會長趙南丁(右)等人會後發紅包給小朋友。(菊子攝)


            美中藥協的活動也有西人朋友參加。(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