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2月 02, 2015

NECINA 就業會議 拋出逾百工作機會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NECINA)一月三十一日在衛斯理鎮哈佛格林健保公司舉辦職業會議及就業展,邀得十二家公司擺出招聘攤位,吸引將近一百五十人出席,引人感覺經濟景氣正在復甦。
當天的會議在網協會長陶東斌致開幕詞後,邀有專家講談跨文化差異,移民法新規定,美國式交流,以及市場行銷及企業和科技兩場座談,就業機會展,履歷表點評,模擬面試等活動。
大會主席王振榕表示,該會舉辦這一活動,旨在服務社區,為有意找工作者做多方面的充實準備,提供就業機會,也為企業提供人選。
夢橋合夥公司執行長Judy Shen-Filerman以“跨越文化裂縫:主宰你的職業(cross the cultural chasmsuper charge your career)“為題,提醒要踏入職場,或準備就業的人,首先要對自己所工作行業有熱情(passion),其次要認清中美文化差異,包括亞裔慣於等待他人認可自己,美國人卻強調主動爭取表現自己。例如亞洲文化把尊重大家長,在公眾場合中不隨意發言看作美德,在美國卻被視為沒自信,無主見,缺乏領導能力。她也勸亞裔不要輕看閒談(small talk),指出那是掌握職場狀況資訊的最佳來源。
移民律師潘雅然指出,截至2014年七月,有966,33名持用FM簽證的學生在美就讀,其中28%來自中國,75%來自亞洲,和2013年七月相比,增加了8%。另有232,988名持J-1簽證的訪客在美國。潘雅然指出,由於許多學生畢業後找不到僱主贊助H1-B工作簽證,於是想要利用新規定中的自行創業條款,來為自己取得留在美國的身份,但卻未搞清楚相關要求,以致違規居留。
Diane Darling講的是“美式交流溝通(Networking American Style)“。她以衣服,食物,古龍水,態度,後續接觸為例,指出在一晃眼的不細察中,美國其實有很多自己的文化特色,包括美國人其實很講究看場合穿衣服,但不少亞裔過分時髦,讓人事後只記得衣服,卻不記得他/她的特色,長處。她還以面對面溝通時身體語言傳遞的訊息佔55%,聲音語調佔38%,說了哪些話佔7%為例,提醒人多和人做面對面的交流,而不要只送電子郵件,接觸時要注意自己的態度,尊重美國人的習慣,說話時保持彼此握手那樣的距離等等。
            當天的就業展,約有十二家公司擺攤位,各有意招聘一人到逾百人,在EMCTripAdvisor,哈佛格林健保等大公司之外,幾乎都是華人創辦的公司,包括預定四月份才面市的InTeaHouse創新茶館,創辦人為劉心;BCCG精英學子網由李家瑞統籌,還在完備中;已頗有規模的CASA系統,創辦人之一為曾任網協董事長,現仍為董事的尹南鷹;已打入國際市場,在北京設有分部的網腦科技(NetBrain),創辦人是高玲平;GotoBus創辦人是陳向平,蘇州化學創辦人是倪繼紅,還有董事會主席是王玉鎖得新奧(ENN),由劉天文創辦的軟通動力(iSoftStone)等都是華人開設的公司。

圖片說明:

        紐英崙中華資訊網路協會的會長陶東斌(右三),副會長王振榕(左二),企業家項目負責人高弘(右一)和三名講者,左起,潘雅然,Diane DarlingJudy Shen-Filerman。(菊子攝)

            網協的職業會議大受歡迎。(菊子攝)

            蘇州化學創辦人倪繼紅(右)親自出席回答求職者提問。(菊子攝)

            BCCG職業服務主任李家瑞(右)向探問者解釋該公司的服務項目。(菊子攝)


            網協會長陶東斌(左)招呼特地回來支持該會活動的董事暨前任董事會主席尹南鷹。(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