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2月 18, 2015

MBTA可能要一個月才能全面恢復行駛

麻州公共交通系統MBTA週一晚宣佈,要全面恢復營運,恐怕至少要一個月。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昨(十七)日下午表示,這事不能等,要儘快恢復。
            已宣佈辭職,預定四月離任的MBTA總經理畢華麗(Beverly Scott)週一表示,“我們全都非常,非常抱歉”,但MBTA至少要一個月後才能全面恢復營運,如果再來一場風雪,大概又得再延一個月。
            MBTA並未交代細節,但表示哪條路線先恢復行駛,要看乘客人數,附近的其他交通服務,以及獲取維修設備及場地情況而定。他們已請工會,私營合約商,還有大約八十名獄犯,協助清理積雪。
            由於用手清理積雪進展很好,MBTA將請更多獄犯加入工作行列。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表示,有太多人仰賴MBTA這公共交通工具上班,上學,在更大規模的討論MBTA該如何爭取更多經費,改善設備及營運之前,盡快促使MBTA恢復營運更為重要。三十天實在太長了些。
            查理貝克呼籲州民拿出點耐心,州政府已經在加快速度要把麻州從雪裡挖出來。
            查理貝克陣營昨日和MBTA行政人員會晤了兩次,改善雙方的溝通,也了解在州政府並無權管轄MBTA之際,可以如何從旁協助MBTA儘快恢復營運。
            查理貝克還想和承包通勤火車服務的Keolis商量恢復營運計劃。
            查理貝克陣營表示,麻州政府已請來三百名國家衛隊員(National Guardsmen)協助地鐵綠線,另有數以打計的勞工,獄犯協助清理地鐵紅線軌道。
            目前有六個州派人協助麻州把各個市鎮,以及MBTA交通系統從雪裡挖出來。麻州交通廳也有二百五十名員工拿起了重工具,進入一百三十個社區鏟雪。
            根據麻州州長辦公室的資料,截至今日,全州已有七十一棟屋宇的屋頂坍塌,大部分都是沒人住的房屋,也無傷亡。
            由於天氣預報麻州還將面對更多風雪,各個政要都力勸民眾檢查嗚子有沒哪些地方出現裂痕,或屋頂有沒漏水,屋頂下陷,以及早預防。
            波士頓市昨日下午發出通知,市內的風雪停車禁令,將持續至十八日(週三)下午六點才解除。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昨日坦言,聽到MBTA要一個月之後才能恢復全面營運,有點意外,也很擔心,因為有很多仰賴這公共交通工具出入的人,生活都將大受影響。
            波士頓市府表示,波市十六日公共工程局從市內各帝鏟走1200輛次卡車的積雪。從一月底以來,總共鏟除了一萬七千輛次卡車的積雪,清掃了 283,254 哩道路,工作了不下 168,231個小時。該局刻正調查街道上,尤其是十字路口的坑洞及路面損壞情形,市府將盡快修補。市民查察風雪及清理情況可上網 boston.gov/snow

圖片說明:

            波士頓華埠牌樓前街道旁的積雪,昨日已經堆得比人高了。(菊子攝)


            必珠街和林肯街交界口的雪堆上,插了一塊牌子,提醒行人小心墜冰。(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