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3, 2015

台灣媽媽親子聯誼會迎羊年 經文處長笑談 happy wife happy life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夫婦,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和台灣媽媽親子聯誼會羊年新春慶祝會部分出席者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麻州報導) 波士頓台灣媽媽親子聯誼會日前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慶祝羊年新春。來自四十八個家庭的一百廿多人,領紅包,看舞獅,學剪紙,寫書法,做鞭炮,交流寒暄,歡欣熱鬧。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蓁夫婦(右一,二)發紅包給小朋友。(周菊子攝)

波士頓台灣媽媽親子聯誼會成立於2009年,是個以來自台灣,有幼齡子女母親為對象的社團,在媽媽們口耳相傳下,成長得很快。根據該團三年前架設的臉書網頁,如今已有二百多人經常藉臉書交流。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夫婦(左),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一)
恭喜張惠雯(右二)接任台灣媽媽親子聯誼會會長。(周菊子攝)

2013年六月才加入,今年接會長的張惠雯,當天與廖素圓,游淑貞,秀妃老師,連如蘋,王美雲,雅琴,Char LeeMina TongSandy等媽媽義工們分工合作,擺出寫書法,剪紙,做鞭炮等勞作攤位,讓一眾台灣媽媽們領著從二,三歲到七、八歲不等的子女,遊走各攤位,還請來在波士頓少林中心練舞有成的林明輝率小瑞獅演出一段祥獅獻瑞,增添新年喜氣。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為鼓勵台灣媽媽彼此交流,互助,在美國傳承中華文化,當天特地偕夫人雲雯蓁出席,還請夫人做代表,發壓歲錢給出席小朋友。
 波士頓少林功夫中心的林明輝(右)率小瑞獅表演。(周菊子攝)
賴銘琪笑說,這是他抵波士頓履新以來,活動出席者年齡層最低的一次,讓他也沾染了返老還童的喜悅。他坦言,自己有三個小孩,深知媽媽們在海外帶孩子不容易,也笑說,有快樂太太,才有快樂生活(happy wife, happy life),這樣的活動,當然要來支持。他也鼓勵台灣媽媽們多攜帶子女參加經文處各單位舉辦的台灣日,雙十遊行等活動。
台灣媽媽教小朋友懸筆寫書法。(菊子攝)
台灣媽媽親子聯誼會的新會長張惠雯透露,早年她在英國求學,進企業界做顧問後,曾在多個不同地點工作,2013年中因為夫婿的工作,遷來麻州定居,才加入該會。她指出,台灣媽媽親子聯誼會在僑教中心,布魯克蘭圖書館等地辦有中文說故事時間,另有戶外Play Day,包括五月份的牛頓台灣日,中秋節的燒烤會,以及放風箏,扯鈴等。此外,媽媽們也在臉書上交流育兒心得或互報好康。
今年夏天,他們將組織到熊溪(Bear Brook)州立公園十天的露營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