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28, 2015

哈佛CSSA中國日 彩繪十隻熊貓迎羊年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HCSSA)昨(廿七)日中午在該校科學中心前廣場,舉辦“哈佛中國日”活動,貼出春聯,擺出熊貓,掛上小紅燈籠,慶祝羊年新春。
哈佛CSSA今年的“中國日”,備受大自然挑戰,被風雪逼著改期。昨日的慶祝,也得和雪堆爭地的找空間擺放畫熊貓,丟套環,為公益籌款義賣的攤位。
哈佛CSSA的主席單思聰,副主席孫陸等人,在哈佛園的鐵柵上綁上該會會名橫幅,號稱“茶博士”的張興才等義工,幫忙把小紅燈籠,粉紅色的絨毛羊,以及“迎百福歲歲平安”的春聯,掛上,把雪白寒冷的廣場,變得溫暖一些。
今年這“哈佛中國日”,由文理學院的張格,工程及應用科學系的Robert Gustafson這一女一男,一中一西的兩人當主持,藉以寓意這場活動的促進中西交流。
“畫熊貓”是會場的重點活動。哈佛CSSA從淘寶上買來十隻比一個手掌大些的白色熊貓模型,擺出紅黃藍綠橙紫的顏色,請人們發揮想像力的為熊貓上色。
昨日天氣仍然很冷,出席活動的人並不多,但還真有好些人是專程為了畫熊貓去的。一位只肯透露自己名叫“天榮”,年約六十多歲的男士,和妻子從家裡走了十幾分鐘路過來的畫熊貓,就為回味一下自己當年在北京過年的感覺。年約八歲的任蘇菲(Sophie Ren)也由爸爸任大海陪同,專程來畫熊貓。她以綠色包裹熊貓,象徵回歸大自然,贏得最多人投票支持,高興當上畫熊貓冠軍。
哈佛CSSA昨日還和艾森豪威爾基金會合作,為低收入家庭青少年舉辦義賣募捐活動。外來出國顧問集團也提供了些精美禮品。由於哈佛大學校方不允許學生們在校園內收取現金,他們採行信任制,請人掃描海報,傳單上的二維碼,自行認捐。公益組趙長林等人在攤位前擺出很可愛的羊毛襪,中國絲製品,做籌款義賣品。他表示,他們籌得的款項已幫助在中國南京的張鍾浩進行了脊柱側凸手術,讓他可以挺直腰板,笑對人生了。

圖片說明: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副主席孫陸(右)恭喜任蘇菲(左)話熊貓得冠軍。(菊子攝)

            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昨日慶新年,邀人玩套圈,套中紅包,小楊,就可領回家。(菊子攝)

            哈佛CSSA慶新春不忘做善事,為艾森豪威爾基金籌款。(菊子攝)

            哈佛科學中心廣場掛出了慶祝農曆新年的裝飾,出席的人湊熱鬧,拱手拜年來拍照,增加過年氣氛。(菊子攝)

            畫熊貓的活動還真吸引不少人。(菊子攝)


            哈佛CSSA準備了好多隻絨毛羊做慶祝新年獎品。(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