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07, 2015

波士頓拉丁學校孔子課堂揭牌 人大附中藝術團表演助興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和波士頓拉丁學校合作的孔子課堂,昨(六)日趁著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藝術團抵波士頓,為“歡樂春節”巡演,舉行了揭牌儀式。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孔子學院的孫柏鳳,劉成運指出,該院已在麻州各地和七所學校合作有孔子課堂,正陸續舉行掛牌儀式。
            波士頓拉丁學校的劉善理,楊明指出,該校從1985年就開始在課後班教中文,如今已有不下三百人學習中文。
            波士頓拉丁學校的歷史科主任Tom Kennelly,以及現代語主任Christine Keelley昨日和楊明代表該校,接受孔子課堂金光閃閃的牌匾。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書記兼副校長劉小惠在中國文化部對外文化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湯達生陪同下,率領了該校五十多名學生,十二名老師組成的訪美表演團,昨日在波士頓拉丁學校禮堂舉行的孔子課堂揭牌儀式後,表演了五個節目,既為揭牌儀式助陣,也把“歡樂春節”帶到麻州。
            湯達生指出,中國文化部早從2001年起,就辦有春節品牌,打造項目帶到世界各地表演,去過紐約,東京等許多城市。其後僑聯,僑辦也都開始舉辦春節表演活動。2009年,時任國務委員的劉延東把這些活動全都納入了“歡樂春節”這品牌。去年,文化部的春節聯歡去了三百多個城市,表演了一千多場。
            1995年就開始帶領人民大學附屬中學藝術團的劉小惠透露,人大附中藝術團是中國最頂尖的青少年藝術團,經常應邀出外訪演,麻州,波士頓,也來過不少次。這趟訪美,預計表演七場,先在新澤西州演出,昨日起在麻州演兩場,接著將轉往明尼蘇達州。
            人大附中藝術團昨日在波士頓拉丁學校表演了五個節目,包括弦樂四重奏,“一片太陽花”,“戰鼓行”,“士。風”,“七月火把節“等舞蹈。
            今晚,該團將在哈佛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主辦,在波士頓市約翰漢考克街舉行的“常春藤盟校春節聯歡晚會”中,表演“少年志”舞蹈,“對弈”武術示範等兩個節目。
           
圖片說明: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的孫柏鳳(左一),劉成運(右一)把“孔子課堂的牌匾,頒給波士頓拉丁學校的Christine Keelley(左二起),楊明,Tom Kennelly。(菊子攝)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的劉成運(右起),孫柏鳳,和波士頓拉丁學校的Tom Kennelly,楊明,劉善理協調演出事宜。(菊子攝)


            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孔子學院的劉成運(左一),孫柏鳳(右二),人大附中副校長劉小惠(左二),中國文化部湯達生主任在演出前合影。(菊子攝)

            人大附中藝術團表演“一片太陽花”。(菊子攝)

            人大附中弦樂四重奏。(菊子攝)

            人大附中“戰鼓行”謝幕。(菊子攝)


            人大附中“士 . 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