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28, 2015

波士頓僑教中心將建榮譽職人員交流平台 籲僑胞參與社區活動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日前舉辦僑務工作座談會,頒發證書給新任僑務委員梅錫銳,鼓勵年輕人參加僑社活動,招募退休人士當志工,預報將辦理紀念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系列活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當天感謝僑胞支持政府,協助該處推動各項工作,希望僑胞們也把經文處當家,經常聯繫。經文處,僑教中心樂於隨時為民服務。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當天做了五點僑務工作報告,並指出將建立僑務榮譽職人員互動平台,以期僑委會在新英格蘭地區聘請的僑務委員,僑務顧問,僑務諮詢委員,僑務促進委員等不下三,四十名僑務榮譽職人員,加強彼此情誼。
郭大文指出,尤其希望僑務榮譽職人員“愛到最高點,心中有旗幟”的尊重青天白日滿地紅這面旗。
            郭大文還請僑胞們鼓勵年輕人多參加僑社活動,增加歸屬感,更希望更多退休者出來當志工,既健身,又助人。
            郭大文在會中打趣表示,歷屆僑教中心主任經常是一上任就開始交朋友,但卸任時,朋友卻幾乎都不見了,全因他們在任時,太常需要麻煩人幫忙,僑胞朋友都陸續被嚇跑了。他強調僑委會很感念僑胞們的幫忙,尤其是傳統僑社,總是默默支持僑委會的活動。今年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也將繼續在五月辦理臺灣日,台灣傳統週,六月辦美食節,九月辦全球華語文教學研討會,十月辦雙十遊行,餐會等活動。
            今年有一項比較特別的活動是慶祝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僑委會和國父紀念館合作,預定在牛頓市的海德社區中心做圖片展。估計波士頓榮光會也將有相關活動。
            郭大文並強調,僑委會在紐英崙中華公所內設圖書館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給來自台灣的僑胞們,一個進城後的落腳處,兼具讀書,閱報,看電視等休閒功用。他指出,僑委會在美國設有多個辦事處,波士頓不但面積最小,場地還是租的,雖然僑委會曾經有意置產,但陰錯陽差的錯過了適宜時空。如今在波士頓華埠之內再設了圖書館,希望僑胞們多加宣傳,以充分利用。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建議,增加中華公所圖書館的開放時間;僑務促進委員陳文浩建議把圖書館內有哪些書,營業時間等資訊放到臉書上,方便民眾查閱;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劉秀春建議互通在哪裡停車更方便的資訊等。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會長康麗雪指出,塔芙茨醫療中心對面的停車場,硬體設備不錯,晚上停只要十塊錢。
            出席者當天還在會上談及,來自東海大學的一個表演團,將於五月廿六日晚到昆士小學禮堂演出,入場免費。
            會中,在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榮譽總顧問蔣宗壬,新任會長周萬欽的強力支持下,與會者無聲同意現任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於八月底任期屆滿後,繼續留任至九月底,以再次承辦接待慶祝雙十文化訪問團到波士頓事宜。
            郭大文指出,去年發生認購門票者臨時才通知票未售出的狀況,承辦活動的馬滌凡,台灣同鄉聯誼會損失慘重。
            僑教中心工作人員張小慧今年負責“中華文化導覽”業務。當天她在會上指出,僑委會希望僑社把中華文化推廣進主流社會,新成立的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也正在走進學校,做相關推廣活動,希望新英格蘭台灣青年商會,台美專業人士協會等機構能全力協助,退休人士也加入志工行列。他們希望至少每月,或者每隔一個月辦一次活動。
            當天議程原本包括頒發僑務諮詢委員聘書給卸任僑務委員的陳家驊,因他未克出席,僑教中心將擇日補發。
圖片說明: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前左四),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前右二)和部分出席僑情座談會的僑團首長們合影。(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左),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頒發僑務委員聘書給梅錫銳(中) 。(菊子攝)

            僑情座談會後新春聚餐茶會。(菊子攝)

            左起,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郭競儒,游勝雄,李淑玲,陳玉瑛,會長劉秀春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三)拜年迎新春。(菊子攝)

            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會長康麗雪(右)在僑情座談會中發言。(菊子攝)


            僑教中心張小慧(右一)請僑胞支持中華文化導覽活動。(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