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2月 07, 2015

波士頓市申奧系列社區會議啟動 有疑慮者出席踴躍

波士頓市府舉辦的“申奧2024“社區會議系列,五日晚在薩福克(Suffolk)大學法學院開鑼,有三百多人出席,對基礎設施,交通,安全等事務,紛表憂慮。
許多民眾手持“要更好的地鐵,不要奧運”的標語牌,表達意見。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為強調尊重民意,為波士頓爭取主辦2024夏季奧運會一事,安排了九場公聽會。五日晚在薩福克大學這場,是波市府出面舉辦的第一場。
            包括政府官員,著名的活躍份子,企業界,非牟利界的領袖,昨日都趕到會場,人多到主辦單位得另闢場地,用螢幕做主會場的實況轉播。
            馬丁華殊強調,他將確保波士頓不會用公家的錢來建造對居民無益的奧運設施,或者面對可能數以億元計的超支帳單。
            他說,“我們不會把波士頓市的未來抵押掉。如果要花納稅人的錢,會花在基礎設施上。“
            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上個月宣佈了選中波士頓市代表美國,和國際上的其他城市角逐2024夏季奧運主辦權。爭取主辦權的其他城市包括柏林,巴黎,羅馬。共有102名會員的國際奧委會將於2017年時決定2024奧運主辦城。
            五日晚的會議,儘管也有支持者,但表達強烈反對意見的民眾更多。一名南端居民探問,“要做什麼才能制止這事,如果辦理公投,波士頓人投票否決,是否就可以制止?“
            波士頓市議員查金(Josh Zakim)週一時提議,讓波士頓全市居民在十一月大選時,藉無束縛力的四個選票問題,來就是否承辦奧運做公投表決。
            馬丁華殊早前表示反對這樣的公投,但五日晚說,這種投票的影響力,視乎那是否有束縛力的公投。如果有束縛力,選民又投票說不,那就得照約束刑事,如果沒有束縛力,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2014競選麻州州長失利,但建成聯合獨立黨(United Independent Party)的費確克(Evan Falchuk),目前正就波士頓申奧一事,率領該黨支持全麻州公投的提案。
            數名出席居民表示,在會議講者席上沒有反對辦奧運的人,讓人憂慮這整個過程的透明度。
            馬丁華殊表示,他將於週五在市政府大樓和反對者晤談。他的聯絡人員也向出席者表示,將來的會議有可能邀反對者參加。
            一名出席者問及馬丁華殊和奧運組織者所簽協議,不准市府員工批評一事。馬丁華殊表示,他支持言論自由,該文件中的句子,將會修改。
            五日晚的出席者,還談到奧運可能對房屋市場,教育等帶來的影響。
        波士頓2024的主席,也是薩福克建築公司執行長約翰費雪(John Fish)表示,這些公共過程,給人考慮波士頓市面向203020402050,及以後的機會。那將是會影響到以後許多代人的事。包括場地和交通,目前一切計畫都還在概念階段。

            波士頓2024的建築師 David Manfredi 表示,目前的承辦奧運計畫,包括在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旁,建模塊化,可移動奧運村,作為選手臨時住宿地,將來可搬到其他地方,改裝成可負擔住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