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2月 06, 2015

大波士頓僑團排期迎接羊年新春 二月七日起陸續有來

陽曆新年過,農曆新春來。大波士頓華人社團,學生組織,將從這週末的二月七日起,大規模的敲鑼打鼓,魚貫迎春,向乙末羊年招手。
這個週末的二月七日,搶在同一天慶祝羊年的社團不下五個。早在去年就已宣佈日期,訂在傅萊明罕(Framinghan)喜來登酒店舉行的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GBCCA),以及打著美國名校同學會名氣,高姿態選在約翰漢考克廳(John Hancock Hall)專業表演舞台舉行的“2015美國常春藤盟校春節聯歡晚會“,有如打頭陣。
此外,夏倫(Sharon)華裔社區居民,摩頓市亞裔居民,匯聚同好的“浮雲相聲社“,也都選這天,要分別在各自地頭辦慶祝新春活動。連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發起的「駿馬奔騰迎新春;四海同心賀吉歲」迎春聯合揮毫,也要二月七日先在牛頓市會址,二月八日再到波士頓華埠的中華公所舉行。
一時間,讓主題不是迎新春,但也選在這天舉行的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哈金與讀者見面會”,波士頓亞裔房東會二月份每月例行講座,變成了非主流活動。
接下來的週末,二月十四日,又有波克萊台灣商會,劍橋中國文化中心夕陽紅活動站,美中醫藥開發協會,麻省理工學院、東北大學(MIT-NEU)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羅德島州的布萊恩特大學孔子學院要慶祝新春。
等過了羊年正月一日(二月十九日)的這個週末,二月廿一日,更是精彩紛呈,不但波士頓美術博物館(MFA)湊熱鬧,為慶祝農曆新年,免費開放一天,還有由十五,六個組織聯合舉辦的“新英格蘭華人專業人士2015春節聯歡晚會”,新成立的文化團體“東西互聯文化中心(We-Contact)“辦的”春節“晚會,以及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布朗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羅德島華人協會等要在這天慶祝新春。
二月廿二日的這個週末,有廣西同鄉會慶祝農曆新春。
二月廿八日這週末,開始有的迎新春,有的慶元宵。包括波士頓慈濟基金會,北京天津同鄉會,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都選在這天辦活動。

紐英崙中華公所也在二月三日召開的董事大會中,公佈了一份僑團春宴日期表,三十七個名列其上的僑團,有廿六個僑團已排訂在二月廿一日至四月廿五日間舉行春宴,慶祝農曆新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