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2, 2015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成立

大波士頓地區上週末新增一個文化團體。以宣揚中華文化為宗旨的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二月七日在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內舉行儀式,宣佈成立。
首任會長李玉瑛表示,“璞石”現有成員約廿人,已排出一整年的行程計劃,三月份將與新罕布夏州貝德福(Bedford)高中老師王明德合作,前往該校舉辦“中華文化日”活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教育組組長黃薳玉,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等嘉賓,當天都應邀出席致賀。
賴銘琪表示,中華文化在世界各地都越來越受關注,尤其是在海外,的確需要學有專精的熱心人來推廣,宣揚,傳承。他鼓勵璞石同仁努力以赴,坦率表示,必要時可向僑教中心尋求支持。
黃薳玉恭喜“璞石”成立,相信大波士頓地區公立學校可因璞石,更加了解中華文化。
郭大文坦率透露,“璞石”未成立前,為此理念努力,奔走逾年的路永宜,一度在談及此事時,為經費稀少,人員難覓,在慘澹經營中壓力龐大而潸​​然淚下。希望各界有心人能慷慨支持這樣的文化,教育,藝術事業。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首任會長李玉瑛說明,“璞石”是個主要由曾參加僑委會文化種子教師班培訓,多半在勒星頓中文學校教中文的老師們所組成,以宣揚中華文化為宗旨的文化機構。他們希望學以致用,但也深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無論是買材料,或舟車往來,都需要經費,他們將設法從各方面爭取支持。
“璞石”預定的年度工作,還包括四月到卡萊爾(Carlisle)中學辦文化教學,邀王財貴來推廣兒童讀經,五月在台灣日中辦文化走廊,六月做僑校文化教師培訓,七月由路永宜承辦“瘋一夏”夏令營,八月辦教師研習營,九月辦僑校文化教師培訓,十月參加雙十慶典,十一月安排中華美食媽媽教室,十二月做年度檢討。
“璞石”目前的主要幹部為會長李玉瑛,副會長韓菲,公關組召集人路永宜,教務組召集人王月娥,行政召集人宇,財務組召集人佩玲,總務組召集人明嘉等。

圖片說明:


            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會長李玉瑛(右一)與工作室成員,經文處長賴銘琪(後左五),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後左六),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後左一),教育組長黃薳玉(後右三)等人合影。(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