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03, 2015

譚達兒、謝如鍵接任昭倫公所主席 三月十五日春宴迎羊年

紐英崙昭倫公所昨(二)日不畏大風雪,照常舉行主席交接典禮。許揚威卸下主席一職,出任監察長,譚達兒、謝如鍵接過印信,擔任共同主席。
            紐英崙昭倫公所自2009年復會後,經主席許揚威和譚榮熾,譚柏林,謝中之,謝仲安等熱心宗親努力經營,不但在泰勒街上的中華公所旁租場地做會址,還從歷史淵源探究出,在昭倫公所的談譚許謝等四姓之外,當年救過姜太公後代的阮氏,以及姜太公後裔分支出去的不下三十餘個姓氏,其實都是宗親。他們積極“敘舊”,昭倫公所聲勢也更加壯大。
            今年昭倫公所決定,取消副主席一職,敦請當選的譚達兒,謝如鍵擔任共同主席,和宗親們選出來,譚柏林、譚榮熾擔任召集人的執行委員會,組成共十三人的集體領導小組,繼續為宗親服務。
            昨日雖然大波士頓降雪逾十吋,昭倫公所照原定計畫,置辦了金豬,鮮雞,生果,糕點,神香紙寶,在公所會址祭祖,舉行交接典禮。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律師姜家,誼親阮偉昌等嘉賓,也都不計風雪飄揚,專程趕到致賀。
            陳銘俊在致詞時稱許昭倫公所宗親團結,熱心公益。郭大文呼籲昭倫藉宗親之廣,推動華人社區的團結,以彼此扶助來提升華人在美的形象與地位。
昭倫公所的兩名新主席,譚達兒,謝如鍵,依序已來美四十多年,廿多年。
譚達兒是十幾歲時隨家人從香港來美的台山人移民,當年做洗碗工,然後陸續開餐館,賣餐館。現在是已被Reinhart公司收購的恆昌(Agar)肉品公司銷售顧問,同時在波士頓華埠內開了明記鮮雞店。他透露,當年昭倫公所設在桃園餅家樓上時,他父親當過主席。如今昭倫公所內最熱心的宗親之一,譚柏林是他的叔叔,在這樣的淵源下,他很樂意出來為宗親服務。
謝如鍵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華裔客家移民,抵美已廿多年,目前在塔芙茨醫療中心神經科當護士。英語,廣東話,國語流利的他坦言,自從生活穩定後,就開始積極參與社區活動,聊盡心力的為華人同胞服務。在接掌昭倫公所主席之前,他已是波士頓華埠獅子會副會長,也是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員。
紐英崙昭倫公所迎接羊年的春宴,已定三月十五日晚在喜臨門大酒樓舉行。


圖片說明:

            昭倫公所監察長許揚威(前排右起),兩名新主席謝如鍵,譚達兒,以及謝中之(後右一),阮偉昌(後右二),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後右四起),譚榮熾,譚柏林,姜家,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等人在儀式後合影。(菊子攝)

            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右三),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一)見證譚柏林(左三)主持交接儀式,由許揚威(左二)把印信交給兩名新主席,譚達兒,謝如鍵。(菊子攝)


            昭倫公所兩名新主席譚達兒(左),謝如鍵(右)接下大印。(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