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2月 12, 2015

衛斯理中文學校迎喜羊慶祝五週年

衛斯理中文學校校長丁健梅(左四),副校長房穎元(左二,前),
和五名主持人,左起,
安雷,李卓然,靖祥娜,李婷婷,李青青,
庄俊成等人在節目開場前合影。(菊子攝
衛斯理中文學校(WCLS)二月八日中午在安林(Olin)學院的Milas禮堂舉辦羊年春晚,慶祝成立五週年。二、三百名師生,家長歡聚一堂,儼然形成衛斯理華人社區。
            衛斯理中文學校創辦人兼校長丁健梅表示,這天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建校迄今五週年,已奠定基礎,今後將擴組社區的向另一個里程碑邁進。
衛斯理中文學校校長丁健梅。(菊子攝)
            丁健梅在開場致詞時表示,六年前,他們動念建中文學校,起初只是想要找方法,讓子女們學中文時不感覺枯燥,上課幾年後,能真正學會基本的聽說讀寫。一群熱心人經常開會談到凌晨兩點,話題從學校模式,教科書選擇到教師聘任等無所不包,非常認真。為了從其他學校的成功,失敗經驗中汲取教訓,他們甚至與全美各地的中文學校聯繫過。
            五年下來,該校現有不下十五名老師,約一百五十名學生,不但有中文課,也有書法,繪畫,音樂,技藝等術科。有些家長透露,家裏的弟妹,見到兄姊上衛斯理中文學校,也等不急的要上學。丁健梅坦言,聽到家長們這樣說時,他們心裡都很感欣慰,也希望衛斯理中文學校不只是一所學校,更是學生家長及老師互相關懷的一個溫暖社區。
衛斯理中文學校小朋友表演新年好。(菊子攝
            為了讓學生們展示學習成果,衛斯理中文學校的羊年大吉慶祝新春大會,衛斯理中文學校副校長房穎元介紹當天的司儀,由安雷,李卓然,靖祥娜,李婷婷,李青青,庄俊成等五名學生擔任,共安排了廿四個節目。
            開場由書法班,繪畫班的小朋友,展示他們各自寫的春聯,畫的畫,接著八名小女生跳現代民俗舞“最炫民族風”,小提琴獨奏“茉莉花”,BCLA班唱“新年好”,四名小男生以“學西遊“為主題表演“三句半”,馬力平學前班唱兒歌,古詩新唱的咏鵝,布穀鳥等。
            表演節目還包括扯鈴,跳小蘋果舞,說相聲,小品,繞口令,走時裝秀,演雙簧,短劇“飛行比賽“,”十二生肖的故事“。
            表演節目最後在媽媽合唱團高歌“讓世界充滿愛“中落幕。
            衛斯理中文學校目前正在徵全職及代課中文,繪畫老師。有意者可洽wcls2010@yahoo.com
四名小男生以“學西遊“為主題表演“三句半”。(菊子攝)
            根據美國人口統計局的2013年社區調查,衛斯理是個人口28504的富裕小鎮,亞裔佔10%,其中5.6%,約1588人為華裔。





            

            

 小朋友唱兒歌。(菊子攝)
衛斯理中文學校小朋友展示春聯和畫。(菊子攝)
        

            

沒有留言: